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被批“打酱油”“火箭”面临三振出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8日09:22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刚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一轮游”的“火箭”奥沙利文再度惹上了麻烦,对其“打酱油”的比赛态度忍无可忍的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昨日明确表示,罗尼·奥沙利文作为同时代中最有天赋的球员,如果他不能控制对这项运动的不满,那么斯诺克运动就不再需要他。狠话一出,惊倒四座。

  奥沙利文之所以让赫恩如此愤怒,与他本赛季的表现分不开。2月份的德国大师赛揭幕前夕,奥沙利文以生病为由退出了比赛,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他也未能成行,在他最近参加的四站排名赛中奥沙利文全部首轮出局,球员巡回赛中奥沙利文也多次缺席,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降至第十。很多球迷都笑称,奥沙利文现在都是去“打酱油”的。

  赫恩说:“奥沙利文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他必须选择一条道路往,要么前走,要么他就彻底打包回家。”

  “我有很多时间都和奥沙利文在一起,他周围有一些值得信任的朋友,我希望我也是其中之一。当他12岁时我就知道他了,我希望我们能看到真正的奥沙利文回归。但是我并不那么确信。”赫恩说,“斯诺克运动还需要他吗?不。我们需要真正的奥沙利文。我们不要他在比赛开始前退出比赛,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现在规则中已经有相关的惩罚措施。这是三击服刑制(源自棒球术语“三振出局”,指第三次犯暴力罪的犯人将没有假释的机会),然后你就会出局,他已经犯了两次。”

  据悉,奥沙利文近阶段状态低迷事出有因,35岁的他私人生活比较复杂,在与前女友分手后,他们为争夺一双儿女的抚养权而相见于法庭。奥沙利文的父亲在度过18年牢狱生活后于去年重获自由,奥沙利文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陪家人上面。但对于这些私人原因,赫恩认为并不能成为奥沙利文状态低迷的挡箭牌,他接着说:“奥沙利文在这一年拥有很大的个人压力,这分散了他一些精力,我认为他已经不再热爱斯诺克运动。他仍然喜欢击球并赢得比赛,但他没有全身心地投入,他没有那种斗争热情。随着新赛事的加入,这项运动的水平在今年已经上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不处于最佳状态的话,你什么冠军都赢不到。”

  赫恩的话事实上并没有错。在刚刚公布的斯诺克世锦赛签表上,原本就运气不佳的奥沙利文依然无法避免遭遇战,他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两位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和希金斯,“火箭”的晋级前景十分黯淡。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即将于4月16日至5月2日在克鲁斯堡剧院拉开战幕,留给“火箭”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