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辽沪对决申花当警惕奥托 马林:我们算是中下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车莉
2011年04月08日10:05

  马林:我们实力中下游

  特派记者 车莉 发自沈阳

  如果说现在的辽足核心是谁?国足新贵于汉超,还是老当益壮的肇俊哲,恐怕这两人在球队之中的作用都不如带领辽足卧薪尝胆、浴火重生的主教练马林。

  2008年下半年再次接过辽足教鞭之后,马林与这次年轻的辽足共同经历了一次凤凰涅槃,经历了中甲的潜伏之后,2010年辽足重返中超能够让其他球队刮目相看,马林的调教功不可没。如今马林手中的棋子已经远不如当年丰厚,但辽足打法越发成熟,相对于其他豪门的重用外教策略,辽宁队却始终坚持信任这位本土主帅,而他也的确是最了解这支球队的人。

  “辽足新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相对于其他球队的实力而言,我们还是处于中下游。不过,今年的外援整体实力要好于去年,辽足仍值得期待。”对于新赛季,马林寄予了厚望。

  “今年冬训开始,我们做出了一些改革,我们主动求新、求变。中国足球必须要变革才能跟得上现代足球发展节奏,我们作为中小俱乐部更要生存好一点。”马林说道。

  上赛季辽足取得了联赛第七的成绩,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出乎人的意料。展望新赛季,马林表示,这个赛季中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球队的实力可能还是那样。但是整个大环境变化比较大,以广州队为代表,带动了各支中超队伍都加大了投入,外教和外援的身价有所增加,各球队水平也大幅得到了提高,所以新赛季的竞争会很激烈。”马林坦言由于辽足本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这让球队的战绩增加了不确定性。

  “今年各队投入巨大,中超需要这样激烈的竞争。现在谁也不能保证赢谁,可能最后两轮之前,谁降级,谁夺冠,都是未知数。”与中超豪门球队相比,辽足没有任何优势可言。马林表示,“现在我们还是要摆正心态,饭要一口一口去吃。不能认为我们去年是联赛第七名,就有什么轻敌的思想,在联赛的开始阶段,争取把比分咬住。”本周末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对于马林和他的辽宁队来说就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奥托检验申花后防线

  奥托检验申花后防线

  特派记者 车莉 发自沈阳

  上个赛季,辽足再次以升班马的身份重新回到了中超。年轻的辽宁队也一度成为联赛的黑马,球队在赛季过半之后曾经名列三甲,最终由于后劲不足排名第七,这个成绩对于升班马来说已是难能可贵。本赛季辽足俱乐部也为球队定下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从目前情况来看,实现这个目标难度不小。

  比起中超各俱乐部的财大气粗,辽足一直不算大户,可是即使这样,辽宁队在本赛季还是颇下了一番力气。从去年年底开始,俱乐部就频频出手引进人才,先是前主帅李树斌回归担任梯队总教练,然后黄祖刚回归俱乐部主抓球迷,现在李应发又回到俱乐部担任技术顾问,这一系列的举动显示出辽足俱乐部着眼于未来的雄心。

  以往一提起辽足,都是中超各队的输出大户,今年却破天荒地引进了一些内援,而去年效力的外援也全部清洗,重新引进了4名外援。在内援方面,来自陕西的郑涛、江苏的秦升今年加盟辽足,这两名球员年纪都不大,郑涛还多次入选上一届国奥队集训,两人都是实用型的球员,郑涛的到来,可以使得老将臧海利不用再独自苦苦支撑左后卫的位置。而中场悍将秦升即使短期内不能打上主力,也可以加大辽足的板凳厚度。

   再看今年的外援,奥托重回中超选择了辽足,对于奥托本人与辽足都是明确的选择,辽足的防守反击打法非常有利于奥托在进攻之中发挥他的作用。此外,来自澳大利亚的戴恩、韩国的金裕晋、塞尔维亚的库玛虽然到队较晚,但他们实力都不俗,和去年辽足引进的外援甚至打不上主力的情形相比,今年这几名外援都能进入主力阵容,他们的到来也会提高辽足的实力。

  主教练马林坦言:对于今年的辽足来说,一方面要通过训练提高全队整体实力,另一方面就是让大家树立起信心来,要清楚辽足并不比别人差。

    同时,马林也清楚地认识到,对于今年的中超形势,辽足要完成保八争六的任务肯定不容易,“中超各队都很强,辽足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去仔细研究每一个对手,还是像去年那样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准备得还要更充分一些,尤其是在细节工作上做好,这才能打好今年的比赛。”这位雄心勃勃的年轻主帅说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