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新华日报:致沃尔伯特先生一封公开信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6:54
  滢光棒

  沃尔伯特先生: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点烦?身为亚洲篮球网的专家,不钻研本职业务,为什么总是盯着中国篮球的年龄问题?这一次被你盯上的是U19国青队的广东球员鞠明欣,你已经是第四次质疑他的年龄了,为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娃娃球员,犯得着这么较真儿吗?

  说你烦,是因为,还是你这个沃尔伯特,2008年曾经一次性“批发”了CBA22名球员改年龄的丑闻,你这一闹腾不要紧,搞得中国篮协鸡犬不宁,国际篮联都怪罪下来了。我们一贯是家丑不可外扬的,可是你的揭发却逼得咱篮协不得不自查自纠、“动真格”的了,不仅你所说的22名球员年龄被改回,你没有提及的另外14名球员咱篮协也查出来了,中国篮协的高效令国际篮坛侧目,也应该让你感动。虽说咱篮协最终的处理结果是“历史问题、既往不咎”,但沃尔伯特先生你也应该由此看出中国篮协的决心啊,中国篮协还向国际篮联道歉了呢!我们以前确实经常以大打小,涉嫌不正当竞争,可咱认错态度好,国际篮联都不追究中国篮协了,你为什么还紧盯着中国篮球的年龄门不放?

  说到底,沃尔伯特先生,你还是不了解中国国情。在咱中国体育界,改年龄再平常不过了,光篮球改了吗?足球改,体操改,连围棋咱都改,咱又不光是大打小,有时候咱也小打大,比如中国体操女队,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公平。别人都改,咱不改年龄,混得下去吗?你要知道中国的体育界竞争有多激烈,在同年龄选手中不拔尖,你就进不了国家队,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出不了成绩,你就不可能出人头地,那样的话等待你的就将是退役练摊儿甚至给人搓澡的命运,不改年龄求上进不光害自己,还顺带害了教练、家人甚至运动队……

  沃尔伯特先生,你以为改个年龄容易吗?咱中国有着严格的户籍制度,谁家父母也不是先知,孩子一生下来就知道他(她)长大了要当运动员,改年龄都是进了运动队以后的事。咱那派出所,你要是没有点门路,甭说改年龄,改个名字都够呛。咱运动员改年龄那都是组织出面的,凡事一经过组织,那就有相当的严肃性,难道我们运动员想多大就能多大?那都是组织协调的,你盯着改年龄的运动员不放,这合适吗?你看看易建联,多么有希望的篮坛新星,人家说自己生于1987年,你非要说人家生于1984年,搞得美国舆论一起朝易建联开火,好端端的一个苗子就让你给“曝光”蔫了,在奇才队已经快混不下去了,你认为这样的事情让他一个人负责,公平吗?

  沃尔伯特先生,这一次你盯上鞠明欣的年龄之后,还假惺惺地“从愤怒到讶异转而为中国篮球的未来担心”,你这真是杞人忧天,改年龄的孩子就没有前途了吗?你看郭艾伦,人家“17岁”就进了国家队,在CBA联赛里也混得风生水起。改年龄的国家队就没有希望了吗?上届亚青赛咱输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怎么总结的:因为没有改年龄,所以打不过人家。你看,不改年龄才没有希望呢!

  沃尔伯特先生,我知道这一次你恼羞成怒的原因,你一定觉得2008年中国篮协已经就年龄门向国际篮联致歉了,就不应该再犯同样的错误。沃尔伯特先生,你真是很幼稚:2008年,CBA36名球员身陷年龄门,无论是中国篮协还是地方篮球管理部门,有一个人为此承担责任吗?在咱中国,改年龄不丢人,成绩不好才丢人,甚至可能丢饭碗。这两年咱中国篮球在国际赛场上点儿比较背,U19,咱还输得起吗?鞠明欣的年龄你关注久了,知道做了假,其他人的,你管得过来吗?

  沃尔伯特先生,你要是真的吃饱了饭没有事干,你可以多关注关注CBA,中国篮协的外援政策让CBA热火朝天、繁花似锦、歌舞升平,中国篮球会没有希望?中国篮协是好客的,你要是多夸夸CBA,说不定还会有意外的惊喜呢……

  此致

  敬礼

  一位普通的中国球迷 汪滢

  2011年4月7日

  新闻背景

  4月4日,中国U19国青队公布赴美拉练大名单。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随即撰文质疑,称来自广东的鞠明欣年龄存在问题。事实上,早在鞠明欣入选U16国青队时他就开始质疑,但鞠明欣依然能雷打不动地入选各年龄段国字号……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