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辽沈晚报:八一双鹿求变迫在眉睫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08日04:01
  季后赛第二轮即将展开,八一双鹿已然不在四强之列。 “遇强必输,遇弱不强”,这已经成为了现在八一双鹿的老大难问题。穷则思变,对于本赛季勉强挤进季后赛的八一双鹿队来说,改变,恐怕才是现在球队最应该思考的。

  年复一年,八一双鹿的新老交替,都是总结赛季时被不断提出的关键词。可是老调唱久了,就不金贵了。在本赛季总结之时,八一双鹿也应该更深入而广泛地探讨和深思一下自身真正存在的问题,比如说战术、比如说新人。

  “八一队是战术套路最多的一个球队”。不过再多的战术用得时间一长,也会被摸透,不推陈出新肯定是不行的。另外,八一双鹿场上的形势也让人难懂,连关注八一双鹿多年的老人也觉得八一双鹿叫暂停、换人上存在一定的问题。

  几个赛季以来,八一双鹿屡屡在场上出现体能吃紧的状况。没体能防守防不动,进攻跑不动,篮板抢不到。说来,整个赛季,主帅阿的江多次批评球队篮板拼抢不够。而每每这时,其他球队有外援,八一双鹿没有这一点就会被提上桌面。

  细看八一双鹿上场的队员名单就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八一双鹿是给12名队员报名,可是经常上场的只有6、7个队员场上轮转。如此打球,当然会到比赛最后出现“打不动”的情况。

  说到“打不动”,就会想起老将王治郅:王治郅就算再累都要上场,跛着脚也要上,而健康的年轻队员坐着冷板凳看着王治郅一个四十分钟接一个四十分钟。说到底,不是八一双鹿无人可用,而是用人保守。

  长此以往,八一双鹿在单一的思维定式中前进必然只会更深地陷入迷茫。

  李倩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