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NCAA新科MOP横空出世 沃克一举一动颇有明星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08日10:51

  决赛场上康涅狄格的肯巴·沃克独揽16分、9个篮板,成为球队捧杯的一大功臣,赛后他当选了本届NCAA最终四强赛的“最杰出球员”(MOP,Most Outstanding Player)。

  沃克的一举一动已经有了球星的架势。

  决赛大战陪练队好友

  战胜VCU的比赛中,巴特勒后卫谢尔文·迈克砍下24分,3分球6投5中,成为获胜关键,那也是决赛中肯巴·沃克的最大威胁。如何在得分上抵消掉迈克的进攻,沃克面临着挑战,那同时也是来自好友的挑战。

  在去年夏天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备战期间,迈克和沃克都是“梦9”陪练队的成员。“去年夏天我和他在一起待了很长时间,不只是因为美国队。我们场上场下都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整个赛季我们都短信联系。”迈克说。

  “正是有我和迈克这层关系,我们时常在赛后发短信,跟对方说‘今晚你表现不错。’”沃克笑着回忆道。

  然而NCAA的决赛并没有成为沃克和迈克的飚分大战,防守的激烈程度让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大幅下降。终场前两分半康涅狄格凭借下半场打出的得分狂潮48比35领先,沃克得到了48分中的12分,而迈克只有7分进账,而且前13投仅入2球。关键时刻迈克展现了他顽强的斗志,终场2分07秒抢下前场篮板,独自控球外线施射3分入账,38比48,巴特勒将差距缩小至10分。一个回合过后,又是迈克在外线寻觅到机会,三分再进,比分追至41比49。巴特勒还有最后1分43秒,比赛依然充满悬念。

  肯巴·沃克一直控制着康涅狄格的球权,犯规战术在他身上一次次实施。但是沃克将最后的4次罚球全部罚进,巴特勒的希望一点点被蚕食,迈克的努力成了徒劳。最终肯巴·沃克砍下16分、9个篮板,他也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当选了本届最终四强赛的MOP。

  沃克母亲:他两岁就会打球了

  很多球星背后都有一个狂热支持他的母亲。在波士顿你会看到雷·阿伦的母亲经常到球场为他摇旗呐喊。詹姆斯转投迈阿密也是和母亲一起做出的决定。肯巴·沃克也不例外。

  当康涅狄格战胜巴特勒所有队员在球场狂欢的时候,人群里一个中年黑人女性对周围的人不断地称赞肯巴·沃克,她穿着康涅狄格的T恤,带着金项链,眉飞色舞地形容着。“她就是沃克的母亲安德里亚·沃克。”康涅狄格的球队负责人安娜对记者说。

  安德里亚对记者介绍起了沃克的成长经历,“沃克还是个小孩儿的时候就开始在外面打球了,那时也就才两岁,就在房子的外面,篮板钉在房外面的墙上,篮板都要比他大好多,当他长大后就进入学校开始接触各种新鲜事物了。他开始学习跳舞,而后在9岁左右,停止了跳舞开始打球了。”

  “沃克的篮球才华大概是在7年级左右被发现的。”安德里亚说,“我的丈夫曾经也打篮球,那还是在他年轻一点儿的时候,不是那种专业性质的。”

  在沃克的眼中康涅狄格一直是他梦想的学校,他也最终如愿加盟。记者问安德里亚,沃克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经历艰难。“不,他一直是一个完美的孩子,你们所看到的就是这样,他长这么大一直这样。”安德里亚说。

  沃克是个电玩迷,母亲只是遵循着沃克的个人兴趣。当然就像前面所讲,沃克曾经还有个特长是跳舞。赛后的更衣室里记者问沃克对这次母亲前来助阵的感受,沃克想了想说:“我只是想说跳舞这件事,一直以来都得到她的支持,每一件事都是按照我的意愿去做,就像跳舞一样。”

  拿到NCAA冠军,那将是每一个篮球运动员参加NBA选秀的好契机。但是安德里亚出言谨慎:“我现在还不能说,每一件沃克要做的事都是基于他自己的决定。我不喜欢替他做决定,因为我不是做决定的那个人。我只是鼓励他去做,并且相信他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链接

  沃克倾向留校

  康涅狄格的传奇名帅吉姆·卡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克在很早以前就曾告诉他,他有继续在学校打球的计划,卡洪还开玩笑地表示,“我很高兴他做出这个选择。”现在看来,这一切有可能是真的。

  “每个人都在猜测,我要离开大学篮球了。”沃克说,“每个人都说‘哦,他已经上完了该上的学,他应该早些从学校走出来了。’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想要继续体验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武断地认为我就一定会离开学校。”

  

(责任编辑:龙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