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欧冠曼联客胜切尔西巴萨大胜 “进球风暴”来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1:14
    东莞日报讯  因为面对镜头爆粗面临被禁赛两场的“粗人”鲁尼,昨日凌晨却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中打入了一记精巧的推射,帮助曼联客场1:0击败切尔西,九年客场首胜对手的同时,为晋级四强奠定了基础。

    搜狐体育讯 全场比赛,双方可谓互有攻守,场面也基本处于均势。唯一的不同就在于,红魔在第24分钟把握住了机会,吉格斯带球至底线摆脱博辛瓦切入禁区左侧回传,埃尔南德斯前点吸引防守,无人防守的鲁尼10码处用脚内侧推射,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

  进球后的鲁尼甚至复制了13年前贝克汉姆在与巴萨比赛中打入任意球的庆祝动作,在草坪上重重地滚了几圈。“小胖”看起来是在镜头前尽情发泄,最近的爆粗事件,刚刚让他丢了可口可乐公司每年60万英镑的广告代言合同。

  对于爱将,红魔主帅弗格森爱护地说,“整场比赛鲁尼的表现棒极了,不仅有1个关键进球,还有多次关键的铲断,至于媒体一直在讨论他最近的那些事(爆粗),我觉得他们应该把更多的版面放在利比亚的局势上去,而不是一直讨论那个镜头片段。”

  当然,除了鲁尼精彩的进球,场上还出现了一个争议的镜头,补时阶段拉米雷斯被埃弗拉放倒,裁判却未予理睬。赛后极少评价裁判的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愤怒地说,“所有人都知道点球很清楚,问题是在最后一分钟判点球有时候很难,这时判点球需要勇气,但裁判并不总是有勇气。”

  费迪南德则默认那是一个点球,但他表示红魔之前不断遭受不公平判罚,这次终于有了好运,“切尔西这些年在这块场地上用光了他们的运气,因此,是时候轮到我们也有相似的运气了”。

  安切洛蒂说第二回合会在老特拉福德狂攻,但从昨日蓝军下半场中场压上造成边路出现多次漏洞来看,赢面并不算大。可以说,曼联已经基本一只脚踏入了四强。

  另一场比赛,巴萨主场5:1横扫矿工,造成这场比赛出现大比分的原因在于矿工不计成本地与对方打对攻,结果因为实力的差距惨败。

  欧冠1/4决赛首回合结束后,四强已经基本出炉,均取得大胜的皇马、巴萨和沙尔克04将占据三席,而客场获胜的曼联晋级的可能性也很大。如果一切顺利,四强的对阵将是巴萨与皇马上演西甲德比,曼联VS沙尔克。

  复古的

  “进球风暴”

  ■张予

  去年,当穆里尼奥与他的国际米兰以沉闷的防守方程式,举起欧冠冠军奖杯之时,不少人怀疑,欧冠是否还有看头?昨日结束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告诉人们:欧冠还没有死。

  4场比赛打入18球,平均每场打入4.5球,要不是曼联与切尔西这场拖后腿,今年1/4决赛首回合完全可以载入史册。要知道,只有1955/56赛季1/4决赛第二回合,以及1956/57赛季1/4决赛首回合分别打入21球和19球。

  仔细分析三场大比分的比赛,除了热刺0:4不敌皇马有部分因素是因为英格兰球队过早被罚下一人,以致局面失控之外,国米2:5不敌沙尔克,以及矿工1:5不敌巴萨这两场比赛更具共性以及代表性。

  两场比赛的相同特点是双方90分钟都在高速中运转,而且完全没有丝毫龟缩防守的味道,这种不计后果“有前无后,打死罢就”造就了一个又一个进球。当然,不同的地方在于,国米错误地估计了对方的实力,最后不得不成为一支自杀敢死队向前乱撞,而矿工则自知实力远远不如巴萨,但依然选择放手一搏,即使后防一次又一次形同虚设,却丝毫没有一点退却的味道。

  无论是国米的自杀,还是矿工的冒进,都让球迷为一个又一个进球而高呼过瘾。其实,在现代足球不断强调阵型压缩、攻守平衡甚至防守至上的哲学之下,最近几年大多数球队都变成了功利足球的崇拜者,但如今的这股进球狂潮,无疑带来了几分自由足球的复古味道。

  你必须承认,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几支球队能够做到像巴萨那样,90分钟永无止境地压迫向前,就地反抢,所以如果想回归精彩的攻势足球,那么只有从精神层面上放开保守的神经,告别功利,就像不久前的欧预赛荷兰5:3逆转匈牙利一役,赛后范德法特和斯内德所说,“我们违反了教练的战术布置,但这才是我们内心真正想要的纯粹”。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