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90后搏击冠军不惧穆斯里穆 誓要以重击斩落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1:26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的WBC泰拳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上,一位俄罗斯选手的参战各位引人关注,这是有着“散打最强外敌”之称的名将穆斯里穆;穆斯里穆在年初中俄对抗赛中判定败给了我国选手付佳纯,不过赛后关于规则和评分标准争议不断。这次在国际职业搏击规则之下的WBC赛事被看作穆斯里穆的一次复仇战,这位公认的散打最强外籍选手将努力争取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而这次站在穆斯里穆面前的则是中国小将郭强。

    郭强1991年出生于河南三门峡,是名副其实的“90后”。虽然年纪不大,但郭强在职业搏击届取得的成绩却有目共睹,2010年加冕“武林风”的85公斤级擂主,一回合KO日本选手伊藤纯,重拳快腿击败澳大利亚WCK 次重量级洲际冠军阿当.得瑞,成为新一代WCK 次重量级洲际冠军,这位90后年轻人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国际职业组织冠军之一。此次郭强与穆斯里穆的比赛采用的是无争议的国际公认职业规则,看点颇多,相信会是一场精彩的赛事。面对穆斯里穆这样一位名将,我国选手郭强又有什么准备呢?记者为此专程采访了在积极备战中的郭强。

  记者:您好,您年纪不大但职业经历却非常丰富,那么在您以往的对手中,哪个是最让您难忘的? 郭强:我的对手都很强,但要说让我最难忘的,并不是我战胜过的对手,而是一场输掉的比赛。那是在拉斯维加斯比赛中遇到的安德鲁•卡佩尔(Andrew Kapel),他各方面都很强,那一场比赛中我由于不太适应规则而使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最终以非一致判定输掉了比赛,但是我相信,如果下次我有机会再与安德鲁重赛的话,我一定能取胜。

  记者:您多次有过与外国选手对战的经验,能谈谈外国选手的特点是什么吗?您怎么应付他们的?

  郭强:外国选手给我的感觉是都很强,我觉得他们最大的特点是身体对抗能力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力量方面,重击能力非常出色,是非常棘手的;为了对抗他们的身体优势,我采用的战术是以快打慢,用速度去压制他们,并用拳法主攻,主要发挥正常,我就能克制他们的力量优势。

  记者:对于这次的对手穆斯里穆您了解吗?与穆斯里穆相比,您觉得您的优势在哪? 郭强:穆斯里穆非常棒,在中国也很有名。他是个非常强的选手,技术非常出色,而且经验丰富,对于这样一位强手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我这次与穆斯里穆同台对垒,是国内第一位代表俱乐部挑战他的选手,我感到很自豪,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会尽全力去打。相比穆斯里穆,我觉得我的优势是我比他更年轻,冲击力更强,而且这次的比赛规则采用的是更强调对抗能力的国际规则,身体对抗方面我自信能压过他,而且我的拳法比他更好、重击能力更出色。

  记者:今年1月穆斯里穆在我国哈尔滨出战中俄对抗赛,最终落败,比赛结果许多人认为有争议,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郭强:我觉得那场比赛的判定结果合理,因为比赛用的是散打规则,以散打规则而言付佳纯的点数确实要更多,而且穆斯里穆虽然技术很出色,但是他的打法特点被摸透了,付佳纯不露破绽、配合快速移动克制他赖以成名的防守反击,最终击败了他,所以结果是合理的。

  记者:对于这次的比赛,您做了什么准备吗?

  郭强:总体来说这次的比赛我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保持好心态的同时做好训练;这段期间我着重训练了耐力与力量,强化了我的重击能力,尤其是拳法,届时在比赛中我会力争打出我的最佳状态,请大家期待我的表现!文/陈楚滨

相关新闻:

·俄散打王卷土重来邀战 曾连克四大中国顶级高手
·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对阵 杨建平穆斯里穆皆出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