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伤情不断阿里汉恐被迫轮换 战建业胡人天望先发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李航
2011年04月08日11:33

  “双线作战不会采用轮换的方式!”这是老汉在球队进入双线作战前对媒体表达的态度。不过,老汉的愿望无法实现了,因为球队面临伤情的困扰,中场3大主力球员高挂免战牌,阵容轮换已经势在必行。“现在到了考验球队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的时候了,只有顶住这段时间的压力,才能算是一支真正意义的强队。”一位球员表示,球队目前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双线轮换没有任何问题。

  事实上,在联赛开战之前,老汉还是多次表示过不会采用双线轮换的方式,他认为球队应该在两个赛事上用最强的阵容都去争取最好的成绩。但刚刚进行了一场联赛和一场亚冠,多名主力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虽然老汉临场调整了战术,但随后进行的比赛与前两场亚冠相比,过程上还是有一些差距,一场平局也是不得不接受的结果。

    或许外界认为这是老汉为自己的固执带来的必然结果,但保持阵容稳定也有利于球队战术的固定和实施,“别忘了我接手泰达队的时候当时情况是怎样的,根本就没有一个现成的阵容给我使用,很多队员的位置也是一点点经过我的观察调整重新固定下来的。比如我们在一些位置上缺人,然后有些位置上人员又重复,所以只能进行比较后做出调整,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才有了今天先发相对固定的11人。”

    不过,老汉坦言表示,确实在部分位置上,一旦主力受伤,就没有一个100%能发挥原主力球员的替补能够迅速顶上。或许从老汉的态度上,可以察觉到对双线轮换的无奈。

  从目前球队人员情况来看,可以顶替于大宝、陈涛、王新欣的球员还是有很多的人选,权辑、奥吉塔、胡人天、聊博超、何杨等多名球员都能担当首发重任,这让老汉在调整战术时,避免了捉襟见肘的苦恼。更为重要的是,与墨尔本胜利比赛结束后,李玮锋、曹阳、于大宝等主力球员也提到了队友完全能够胜任比赛的态度,这对这些轮换球员来说,确实是精神层面的鼓励。

  正如主力球员所言,泰达众多球员在训练中还是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状态,比如胡人天和毛彪在预备队联赛首场比赛中都奉献了进球,老汉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比如胡人天可以顶替于大宝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老汉也可以把奥吉塔放在前腰来配合卢西亚诺的进攻。”一位球员表示,球队已经开始为阵容轮换进行人员准备,相信与河南建业的比赛,老汉会把主力缺阵的损失降到最低。“后面还有联赛和亚冠,越是这时候,越是对球队的考验。”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相信球队能挖掘所有潜力,顺利渡过难关。

  不过,虽然这些球员的能力可以应对联赛,但在陈涛和王新欣、于大宝缺阵的情况下,泰达中场的技术优势肯定要打一些折扣,因此老汉在阵容轮换的同时,也要做好战术调整的准备,毕竟在球队技术型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泰达以往崇尚的控制球战术会遇到一些问题,相信老汉在阵容轮换时不会不考虑战术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