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NBA:德国战车难破玫瑰花园 小牛被开拓者选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08日11:36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率领的小牛队稳居西部第三,而开拓者也牢牢守卫着西部第六的位置,双方很可能在首轮季后赛上演惨烈的对决。北京时间4月4日,“德国战车”轰鸣着开进玫瑰花园球馆,在这场可能的季后赛预演结束时,“德国战车”甚至没在玫瑰花园留下一丝履痕。

  诺维茨基惊呼开拓者战力惊人。

  德克被开拓者“选秀”

  诺维茨基被选秀了——被开拓者队视为季后赛首轮“最合适”的对手。北京时间4月4日,当诺维茨基走出玫瑰花园球馆时,他知道本赛季很可能再回到这里。“看起来,我们锁定了西部第三。”诺维茨基说,“对阵开拓者的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季后赛的预演。”

  53胜24负的小牛,目前位居西部第三,往上追不上湖人,往下很难落在雷霆之后,很难改变西部第三的排名了。而开拓者队为了避开马刺与湖人,当然不希望落到西部第七或者第八。他们近期连战连捷,就是想守住西部第六的排位,继而踏着小牛队的躯体挺进季后赛第二轮。

  不止是诺维茨基,很多小牛球员都看出了开拓者的如意算盘。“在季后赛,我们和开拓者碰面的可能性很大。”海伍德说,“开拓者似乎对这个对位很有信心。”

  北京时间4月4日,在小牛和开拓者的对决中,小牛的表现给了开拓者更大的信心。96比104,小牛全场最多落后21分,比赛甚至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看起来,开拓者更像是排名西部第三的豪强,而小牛没有一丝强队的气息。诺维茨基得到16分、5个篮板,离真正实力相差甚远。

  反观开拓者队,这支俄勒冈州的黑马克服了众多伤病的困扰,反而因“伤”得福,培养出一大批年轻才俊。此役对阵小牛,开拓者有六人得分上双。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开拓者碰见我们都打得很好。”诺维茨基说,“说实话我有点担心,要是小牛以这种状态在季后赛碰见开拓者,情况会变得更糟。”

  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的说法更加直白。“实际上,这支开拓者可能成为任何球队的噩梦。”基德说,“如果我们在季后赛碰见他们,估计会手忙脚乱。”

  防不住阿尔德里奇

  开拓者把小牛视为季后赛首轮的最佳对手,除了要避开湖人、马刺的原因外,就是小牛队在两个方面都落后于开拓者。一是诺维茨基防不住阿尔德里奇,二是小牛的外线身高太矮。

  每次遇见阿尔德里奇,诺维茨基都没有太好的办法。2010-11赛季,小牛和开拓者打了4场比赛,诺维茨基场均让阿尔德里奇拿下27.8分、9.0个篮板。

  北京时间4月4日,小牛与开拓者一役,钱德勒因背伤未能上场,防守阿尔德里奇的任务由海伍德和诺维茨基完成,但阿尔德里奇在面对两人的包夹时,在开局9分钟内轻松得到10分,一度7投5中。即便阿尔德里奇近日表示自己身体太累,但小牛在4月4日仍然拿他没什么办法,让阿尔德里奇拿下18分、8个篮板的数据,半场就领先小牛队15分。

  “我们讨厌遇见阿尔德里奇。”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说,“他每次和我们打比赛,都能打出统治级的表现。”

  致命13厘米

  除了年迈的基德,细数小牛剩余的外线球员,就会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弱点——身高太矮。巴里亚身高1.83米、布博瓦1.83米、特里身高1.88米、平均身高不足1.85米;反观开拓者队,罗伊身高1.98米、马修斯身高1.96米、费尔南德兹1.98米、巴图姆2.03米……平均身高几乎超过1.98米,比小牛队外线高了13厘米还多。

  这13厘米的差距,成为了小牛队外线难以克服的天堑。4月4日小牛与开拓者一役,马修斯、巴图姆、罗伊和费尔南德兹合力拿下51分,总命中率是31投15中。接近50%的命中率,对任何一个外线球员来说都是优秀的,但开拓者整条外线配置都达到了这个标准。假如季后赛碰上又高又准的开拓者外线,对小牛来说是个不幸的消息。

  “开拓者使用高大外线对阵我们的小个后场,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防守压力。”基德说,“我们只能在进攻端寻找机会,实际上,他们的身高在防守时也占优势。如果我们真和开拓者打季后赛第一轮,我们必须留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龙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