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深度析中超BIG4亚冠四连平:疑被双线作战拖垮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4月08日11:55

  控球率不足暴露实力差距

  高开低走,谁都不希望看到历史的重演,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超联赛和韩国、日本甚至澳超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绝不是一两场的胜利可以抹平。“如果拿出一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有可能我们要比韩日球队好,但从整体的战绩来看,我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正如泰达后防中坚李玮锋所言,中超球队的实力对参加亚冠的韩、日甚至澳超球队,还是有一些差距。

  这种实力的差距从控球率可以看出一二,在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中,只有泰达2:1击败大阪钢巴、鲁能1:1战平阿雷马这2场比赛的控球率超过对手,其他比赛无论输赢,在控球率上都不如对手,场面上也不占有优势。从前三轮比赛来看,和韩日澳球队相比,中超球员的传接球和控球能力有待加强,一旦对手加强逼抢,就很难将球控制在脚下,比赛的节奏也容易被对手掌控,这一点在申花对阵悉尼的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申花的控球率竟然只有三成多一点,足足落后对手将近40个百分点,这场平局根本无法掩盖实力的差距。

    另外,绿城本轮的对手阿尔艾因尽管头顶前亚冠冠军光环,但实力早已今不如昔,堪称一支伪强队。就是这样一只“纸老虎”,还是让绿城队一筹莫展。43.6%与56.4%的控球率,反映出了中超球队的真正差距。即便是目前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形势最好的天津泰达,在3场比赛中仅有战胜大阪的比赛控球率超过了对手,而本轮主场战平墨尔本胜利的比赛,控球率还是比对手低了5个百分点,从这点看,这场平局也就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

  济州联队 56.4% : 43.6%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 52.3% : 47.7%大阪钢巴

  天津泰达 47.3% : 52.7%墨尔本

  全北现代 58.2% : 41.8%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47.1% : 52.9%大阪樱花

  山东鲁能 57% : 43% 阿雷马

  杭州绿城 44.6% : 55.4% 名古屋

  首尔FC 57.9% : 42.1%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 43.6% : 56.4%阿尔艾因

  上海申花 43.3% : 56.7%鹿岛鹿角

  水原三星 58.2% : 41.8%上海申花

  悉尼FC 68.5% : 31.5%上海申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