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深度析中超BIG4亚冠四连平:疑被双线作战拖垮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4月08日11:55

  亚冠四强疲于奔命,最高兴的莫过于他们在联赛中的对手,以逸待劳的他们,只有抢分这一个目标。“他们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从体力上来讲,我们可能会有些优势。”与辽宁队主帅马林一样,国安、亚泰以及建业等中超球队都跃跃欲试,希望从BIG4身上沾到便宜。

  确实,经过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BIG4的体能和人员都出现了问题,比如泰达方面的于大宝、陈涛在对阵墨尔本胜利时受伤下场,他们有可能要缺席这轮联赛,这对建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而厉兵秣马在主场等待申花的辽宁队,也一直在关注对手的情况,本轮申花远征澳大利亚,苦战悉尼后体能已经达到极限,辽宁队自然是希望利用主场优势,全力拿下疲惫的申花。“申花的比赛我也看了,包括他们的联赛和亚冠的比赛,我觉得申花今年的实力比去年有所下降。这场比赛又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无论如何我们也要拿下对手。”于汉超表示,这是辽宁队拿分的好机会。

  与建业和辽足一样,国安与亚泰本轮也迎来参加亚冠的绿城和鲁能,他们都是以逸待劳,这对亚冠球队来说考验极大。“这是双线作战后第一轮中超,如果这关都过不了,后面亚冠就更困难了。”泰达一位官员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考验板凳深度的时候了,谁能挺过体能和人员的困难,谁就能渡过难关。

  双线作战影响状态

  实力不足直接影响到中超球队的成绩,但还有一层不能回避的客观原因,那就是中超联赛已经燃起战火,BIG4本轮已经进入到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因此体能不足也成为制约中超球队本轮取得佳绩的一大原因。

  事实上,虽然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都表示过不惧怕双线作战,但一周双赛只开始了第一周的前半段,队伍明显就显得疲软。看看本轮的4场比赛,杭州绿城的对手是一支西亚球队,上周末也打过联赛,但杭州绿城,明显被中超联赛所拖累,在自己的主场,场面上的优势始终体现不出,全场除了某些片段有亮点之外,根本形不成能坚持90分钟的压迫力,平局自然在所难免。

    山东鲁能也是很典型,对手实力堪称鱼腩,鲁能完全可以取得一场漂亮的胜利。但那场球的比赛过程相当乏味,尽管最后丢球有裁判的原因,但说到底还是体能的限制,让鲁能在早早领先后,没有力气去扩大比分。

  泰达与申花的对手实力强悍一些,也可以说是中澳足球的平等对话,澳大利亚队伍虽然以逸待劳,但近期缺乏比赛磨炼,泰达与申花其实有机会展示一把,但泰达在主场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不够,下半场体能透支后险情不断,拿到一场平局已属不易,而申花在有些幸运的早早破门之后,基本就是被对方摁着打,上海球迷都知道里亚斯科斯有习惯性抽筋的问题,但这场比赛“小黑”如此早的就双腿齐抽,不难想象,上周末联赛对他们的影响之大。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前一阶段的国足连续热身也打乱了BIG4的备战计划,以至于部分国脚的状态受到较大的影响。带伤上阵的于大宝仅踢了20分钟就提前退场,使得老汉大为懊恼。而绿城方面吴金贵赛后更是直言不讳,他指出汪嵩和荣昊两位国脚上一周是一个状态,这一周又是另外一种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