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世游赛主题歌:孙楠李玟演绎《梦在东方的海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1:22
  水是生命之源,滴水汇成海洋,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主题歌《梦在东方的海上》,传递着梦想汇聚成海的理念。昨天,首发的主题歌旋律优美,由孙楠和李玟演唱,词曲作者是陈耀川,在MV中,刘子歌、火亮等上海奥运冠军友情出演。

  谈到谱写《梦在东方的海上》的灵感,陈耀川说:“如果游泳世锦赛是每个游泳运动员的梦,那么为世锦赛谱写歌曲就是我们每个音乐人的梦。情歌主要写情感,这首歌要写情怀,不希望做得古板。我让工作团队搜集了从90年代到去年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所有大型赛事的主题曲,我全部听了一遍,从中寻找它们在律动上的共通性。希望能借体育、音乐和城市的结合,展现上海和中国的未来观。”

  昨天,中国第一位游泳奥运冠军庄泳向大家展示了世游赛的海报。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