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上海场馆掠影 东方水上明珠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08日13:07

  本报记者 姚勤毅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主赛场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是上海体育的新地标。这里不仅将举办一流的国际赛事,还将成为今后上海市民健身的新乐园。本届世游赛的比赛场馆主要有以下三个:

  综合馆

  综合馆将是上海座席最多的室内运动场馆,可容纳观众1.8万人,按照国际各单项体育协会最新标准建设,可满足游泳、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手球、体操、室内7人制足球、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20多项国际比赛的要求。本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花样游泳比赛将在这里进行。

  综合馆场地使用灵活性高。场馆采用活动地板,可根据不同赛事要求搭建不同场地,场地转换一般在24小时内就可完成,冰场转换成篮球场需72个小时。综合馆由主馆和训练馆两部分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两馆均可提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比赛及训练的体育馆。

  游泳馆

  游泳馆座位5000个,可举办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项目的大型比赛。在泳池中设有可移动的浮桥,还可举办短池游泳赛事。本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水球比赛将在这里上演。

  游泳馆的水处理系统技术先进,比赛池水、训练池水及戏水区池水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硅藻土技术,水质标准超过“水立方”,在没有人为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泳池的水质可以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室外跳水池

  室外跳水池设有一个标准跳水池和一个标准游泳池,设5000个开放式座席,本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跳水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室外跳水池坐落于人工湖心岛上,屋盖结构为一个 “半月”形平面。在开放式的座席上,观众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整个东方体育中心,纵览浦江两岸的水岸景观。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