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上海市副市长:打造水上嘉年华 更好为市民服务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08日13:09

  本报记者 陈华

  世游赛的门票贵不贵?“水上嘉年华”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东方体育中心赛后如何对百姓开放?市民代表能否提前来到场馆“挑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昨天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来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参与 《市民与社会》的“市长热线”节目,与热心听众进行交流。

  大众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话语里带着急切的口气,“路牌和指示牌能不能更清楚一点?我觉得有必要让市民知道,哪几条路可以抵达东方体育中心。”接下来打进电话的许先生建议,世游赛组委会能不能在试运行的时候,组织市民前往场馆“挑刺”,查找场馆存在的问题。

  市民们参与世游赛的热情让赵雯很感动,她表态回去一定整改。陪同参与节目的上海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解释说,场馆内外的标志正在进一步完善之中,组委会还计划将轨道交通“济阳路站”改名为“东方体育中心站”。世游赛开幕前,组委会还将组织多次试运行,“我们将组织市民挑刺,希望大家都做啄木鸟,多挑毛病、多提意见”。

  除了观赏世界名将的表演,观众自身能否享受“水”的乐趣?很多市民打进电话,关心世游赛期间“水上嘉年华”的具体内容。赵雯表示,“水上嘉年华”是在整个比赛期间,除了举行开闭幕式的相关仪式,还要举行游泳运动的回顾展,同时开展亲水体验活动,让更多观众领略游泳的魅力。

  赵雯还提出建议,希望广大市民开动脑筋,为东方体育中心的场馆起一下“别名”以方便记忆。至于世游赛的票价问题,李毓毅表示,开幕倒计时90天的时候将公布售票方案并正式对外销售比赛门票。

  世游赛结束后,东方体育中心如何完成华丽转身?赵雯表示,露天游泳池未来会对沪上的冬泳爱好者开放。77岁的朱老先生是一名冬泳爱好者,有60多年冬泳“泳龄”。他直言世游赛给百姓带来福音,“上海冬泳泳池太少,都是在郊区。我听说你们已经考虑对冬泳开放,真的很开心。冬泳就像是吃人参,对身体的帮助作用很大。我觉得体育局的想法,就是给我们广大市民吃了一个很补很补的大人参。”

  对此,李毓毅介绍说,场馆在选址时就考虑到了赛后如何方便市民使用。“世游赛结束之后,我们将把东方体育中心改造成一个老少皆宜的场馆。”李毓毅说,“除了游泳比赛之外,我们还可以在里面建造专业的冰上设施,NBA的比赛也可以放进去。在冬天,跳水池可以向冬泳爱好者开放。我们将主要考虑向市民开放,尽量不办演唱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