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城市快报:排球的口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2011年04月08日13:21

   一份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的菜谱昨天在网上广为传播,饱的时候看,会为基地里顿顿准备了佛跳墙、鲍鱼盅之奢侈而咋舌;饿的时候看,则激发联想、挑动味蕾,完全是另一派残酷的现实效果。

  国家队集训了两三天之后,原产自漳州基地最炙手可热的新闻,不是主教练俞觉敏拿出了些什么举措、队里那些人的状况怎样,这些原本正路的信息,被一份煎炒烹炸蒸煮炖皆有且“声情并茂”的菜单轻盈地击倒,这个局面真真是有点囧。

  没办法,首先是女排不是当年的女排了,成绩不提气。其次球迷也不是当年的球迷了,难得热血奔涌,所以每每面对女排缺乏新意的常态集训和缺乏刺激的大赛成绩,大伙儿喜欢兼而挖掘一些旁门左道的有趣信息,是非常容易理解的。

  如果少一点责任意识、多一点娱乐精神,佛跳墙被端上国家队的餐桌它未必是“大新闻”,却绝对是特好的谈资。捋着再往下,甚至可以接茬儿深入地聊,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连大夫都算上,也不过就那些张嘴,顿顿饭那么多道菜,还有那么多的主食、汤、甜点、水果……他们吃得了吗?吃不了剩下的是基地工作人员吃吗?还是收集起来用以饲养什么动物?话题纵然越说越扯,但无碍大伙儿聊得兴致盎然。

  还是少一点责任意识、多一点娱乐精神,多方讨论的恒大用整捆整捆的人民币在排坛砸出一条金光大道,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压根儿用不着讨论。恒大来了,多年处于体育局下辖管理、民间资本赞助状态的地方排球队,有了一个纯职业化运作的雏形和球员靠打排球发家致富的范本,而由于恒大异数的“大手大脚”,给除去成绩本身鲜有吸引人谈资的排球联赛,增添了多少新鲜活跃的细胞因子,也都在大伙儿眼皮底下瞧得见。

  联赛的决战恒大到了儿输给天津女排得了个亚军,这样很好,既能冲淡一些因为看不惯、不适应造成的怨怼,也省得天涯路一口气儿走到底,好赖给往后留下努力的空间。第一时间续约的郎平,已经飞出万里为下个赛季挑外援去也,没辙,旱地拔葱、平地起高楼的恒大女排缺乏基础、国内排坛人员流动性又差,还指望外援呢。恒大能和女排长相厮守当然好,更好的是他们带来的新模式,能跟固有的旧模式多多融合勾兑,蹚出一条更适合“大众口味”的新路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