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2011足协杯正式启动 5月4日上海揭幕冠军进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3: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8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2011年足协杯正式启动,足协对重启的足协杯格外重视,三位副主席韦迪、薛立和于洪臣率领足协各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

  时隔四年,今年重新恢复的足协杯将有中超和中甲30支球队参加。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如参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内战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冠亚军决赛90分钟内战平,则加时30分钟,若再平则进行点球决胜。

  单场淘汰的赛制将会使比赛悬念大为增加,以弱胜强、出现黑马的几率会随之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度都会超越以往。天津松江俱乐部老总郝海东在谈到足协杯比赛时说,“能和北京国安踢足协杯很荣幸,我宁愿用三场联赛的积分换这一场胜利。”

  今年足协杯将进行6轮29场比赛,目前足协杯的赛程已经确定,将于5月4日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对阵双方分别是上海东亚和武汉中博。而最终的决赛将于12月4日上演,冠军将获得一张2012亚洲冠军联赛的入场券,还将获得一笔丰厚的奖金,这也让中小球队对足协杯格外重视。

  韦迪在发布会上透露,足协杯将在未来几年扩军,明年就将有业余球队加入足协杯赛事,包括中超、中甲、中乙和部分业余联赛以及大学生联赛的球队。这也让草根球队进入到中国足协的赛事中来,也是足协扩大影响的重要举措。此外,羽泉组合也作为草根足球的代表,参加了今天足协杯的发布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