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津门双雄锁定中游 润宇隆赛季投入达三千万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4月08日13:39

  天津松江、天津润宇隆都是中甲的新军,但是这两家俱乐部却都拥有冲超的野心,不过从新赛季的资金投入和人员储备看,津门双雄中甲首年的现实目标应是立足中游,积累能量,缓缓冲超。

  润宇隆新赛季的总投入在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减去收购安徽九方的费用,新赛季这支空降部队的投资费用在两千万元人民币左右,这种投入在中甲依然算是中上游的水准,由此润宇隆队签下了三名质量较高、比较实用的外援。

  中甲前两轮尽管场地均不甚理想,但两连平的润宇隆追求技术流的信念非常坚定,而且取得了一定成效。主场首秀如果不是临门一脚不佳和埃尔南德斯突然受伤,擒下同城对手早已成既定事实。再看看润宇隆的整套班子,完全是当年健力宝系的翻版,主教练刘志才曾经执教过健力宝青年队,总经理张效瑞、教练黄勇、张永海都曾是当年健力宝队的骨干分子,天津籍教练刘向伟更是以技术出众著称,假以时日不难想象,润宇隆队的技术流打法会向着精益求精的方向发展,成为中超赛场上一朵奇葩。

  在三位外援和五位中超球员加盟后,润宇隆的首发阵容的整体实力已经接近中超级别,应对中甲联赛基本绰绰有余,只不过新阵容刚刚组建,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

    然而中甲联赛仅仅开赛两轮,润宇隆队就遭遇了伤病危机,埃尔南德斯和赵铭的先后受伤让球队的组织能力大幅下降,其他替补球员一时很难打好这个位置,板凳阵容厚度不足的问题已经暴露出来。如果解决不好这个问题,润宇隆队获得首胜的时间很可能无限期延长,立足中游的目标也会成为虚无缥缈的梦境。

  经过了两轮的厮杀,年轻的松江队能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这个成绩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讲,足以令人满意。

  从初涉中甲赛场的紧张,到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再到体验“客场”的不同,松江队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从本赛季中甲各支球队的实力来看,松江队立足中甲,问题不大,但想要更进一步就需要看球队的临场发挥了。毕竟除去大连阿尔滨,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在前两轮联赛中,松江队在攻守两端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进攻中有些过于依赖外援罗迪奇的个人能力,虽然斯洛文尼亚前锋目前以2个进球占据射手榜的首位,但想单凭一人之力去完成整 个赛季,显然不太现实。主教练德维尔德平时所强调的边路进攻,在比赛中发挥得并不理想,于晨楠、荣宇等球员虽偶有闪光时刻,但总体还缺乏稳定,这也是松江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在防守中,两名中后卫于睿与拉恩之间欠缺呼应,在相互保护以及盯人职责方面还需进一步的磨合。松江队的两名中后卫在个人能力上都不存在任何问题,一位是正牌的爱沙尼亚国脚,一位是本赛季被委以重任的球队队长,假以时日,两人如能完成磨合期的生疏,在中甲赛场绝对算得上是对一流的中卫组合。

  其实,正如总经理郝海东所说:“松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场上出现失误,发挥不理想都没有关系,队中大部分队员的职业生涯都是才刚刚开始,他们有时间通过比赛来增加经验, 让自己尽快成长。”球员成长了,俱乐部自然也会随着成熟,松江从成立之初,在球队投入方面,总经理郝海东始终将稳定放在首位,球队今年在投入上虽难比阿尔滨,但通过罗迪奇等外援的成色也可看出,松江本赛季的投入力度在中甲也属中上水平。

  本报记者 高洪志 实习生 陈鹏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