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军团扫描:连粤两强高调出击 贵州扮演黑马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4月08日13:43

  中甲前两轮除了砸下七千万的阿尔滨展露了超级球队的一面外,其中取得两连胜的贵州通源成为了一匹令人关注的黑马,诸多新军闪亮登场,增加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不可预测性,与此同时,武汉、湖南、延边等老牌球队却呈现出低迷走势。

  贵州队本赛季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球队也获得了贵州大型汽车销售公司通源公司冠名赞助,今年贵州队的投入只是一个模糊的数字2000万,然而以地产为主业的智诚集团在投入上的决心却远非如此。首轮比赛客场击败力帆,而且还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次轮击败沈阳东进,让这支球队的实力充分暴露出来。

    贵州队的主体是前主教练袁弋一手带大的一群贵州娃,磨合程度是很多中甲新军无法比拟的,今年新上任的主教练及教练班子虽然比较年轻,但却是冲劲十足的团队,主教练王海芳出自鲁能体系,来到贵州,他的执教思路与贵州智诚俱乐部不谋而合。从前两轮看,贵州队打得是出其不意的偷袭战术,而且都是小比分获胜,作为一支阵容并不强大的新军,他们能否保持这个走势值得怀疑。

  广东日之泉是本赛季第二高调的球队,俱乐部董事长林勤直言,球队的要求是力争前三,球队今年的投入几乎是去年的两倍,达到了2600万。本赛季日之泉在内外援引进上下足了工夫,原效力中超球队的鲁尼、里卡多、哥斯达黎加现役国脚达里奥,还有在队里效力三年之久的阿瓦尔,四名外援的水平已经达到了中超水准,内援方面他们从广州恒大队招入广州足球代表人物,卢琳和李志海。‘

    揭幕战没有拿下北京理工让日之泉留下了遗憾,但第二轮客场力擒深圳凤凰让这支球队回到了正常轨道。对于日之泉的冲超前景,圈内的人士大多不看好,日之泉的投入今年只能算中游,而且球队本土球员的实力还无法与中超接轨,一味地依靠外援很难让球队保持前进的动力。

  北京八喜是本赛季中甲赛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首轮逼平力帆,次轮客场拿下湖南湘涛,两个客场拿到四分,其实力可见一斑。今年虽然只是北京八喜俱乐部征战中甲的第二年,但是俱乐部的动作却不小,由于获得了北京市体育局资助的体育专项资金,八喜今年的投入已经达到了1500万元人民币,而且公开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此外北京市体育局的支持,也促使八喜俱乐部继续加大了投入。

    在人员配置方面,八喜队中虽然没有大腕儿,但依靠的是整体实力和坚韧不拔的作战精神,新赛季球队请来了比利时人皮特作为主教练,这名在中国有着执教经历的外教给八喜队带来经验,而在陕西和湖北效力过的莱奥、喀麦隆外援保罗以及上赛季的留用外援瓦拉多·耶克尼奇,让这支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本轮他们回到主场,面对阵容不整的润宇隆,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三分,这对润宇隆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此外,东亚、武汉、延边等老牌球队因为投入问题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致使他们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并不出众,这也体现了中甲赛场一个硬道理,投入是球队走向的一个基本保证,没有硬通货就没有好球员,想要取得好成绩在进入混战时代的中甲赛场可能性已经接近于零。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