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冠军赛窥探中国泳军世锦赛前景 优势项目受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5:25

    搜狐体育讯 有比较才有鉴别。随着全国游泳冠军赛(也是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全部结束,中国泳军也完成了一次整体亮相。进步有之,差距有之,在百日后即将展开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军团的夺金点隐藏在何处,又会取得怎样一个成绩呢?

  由于张琳缺席,孙杨自然成为焦点中的焦点,而在他参加的四个单人项目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上不仅全部夺冠,且都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同时前三项也是个人历史新高。很明显,孙杨在澳大利亚的海外集训效果得到体现。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打开1分45秒大关的孙杨一举“超越”菲尔普斯在3月初时创造的年度最好成绩,距离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也不到半秒差距。

  400米,孙杨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近1秒,刷新该项目最好成绩的幅度更是达到5秒之多。800米,孙杨自我提升3秒左右,比之前年度最好成绩近15秒。其长项1500米比赛,也是比之前的年度最好成绩快了18秒左右。从总体来看,孙杨的综合能力有明显提升,四个项目的成绩虽然放在2009年世锦赛上仍是一枚铜牌,但考虑到当时高科技泳衣的作用,这些成绩放在现在还是很站得住脚的,即使无法夺金登上领奖台的问题也不大,特别是男子1500米和400米都极具冠军相。

  除孙杨外,男子选手中还有张丰林和王铖湘有“出位”表现,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1分56秒34的成绩,一举刷新了罗切特在本月初创造的1分57秒63的年度最好成绩。王铖湘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上则飙出4分11秒89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也轻松刷新了由突尼斯选手梅洛里保持的年度最好成绩。

  半年来首次参加长池赛的刘子歌,女子100米蝶泳57秒39夺冠也一举刷新年度最好成绩,同样200米蝶泳在险胜焦刘洋的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除此之外,在15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五个项目上中国女将也创造了年度最好成绩,当然由于距离长短的原因,50米仰泳和50米蛙泳提升的程度不算太“明显”。

  另外仰泳好手赵菁由于伤病原因,此次并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至于接力项目,由于是以省队形式参加,成绩可参考性不大。当然如果看单项的前四好成绩,在女子4*200米项目上中国队要比澳大利亚队略逊一筹。虽然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中国队想在该项目上卫冕难度不小,何况美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能力也着实不俗。至于女子4*100米混合泳,由于中国队在蛙泳这个泳姿上有明显缺陷,卫冕前景同样是有希望无把握,夺冠几率还要小于200米接力。

  虽然本次比赛,中国泳军创造了13项年度最好成绩,但真正考量下来能在世界大赛上叫硬的不过半数,并且多数仍是中国游泳的传统优势项目,即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女子仰泳和女子接力,而女子蝶泳、混合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牌更为现实。当然随着叶诗文的出现,中国在女子混合泳项目上还是能够保存一丝夺金希望的,尽管本次比赛表现不太理想,但根据训练情况来看此属正常,同样赵菁的情况也差不多。上届世锦赛中国泳军夺下4金10牌,如今家门口作战看齐上届力求更佳肯定是目标,当然若想有出彩表现在未来的百日内绝不能有所松懈!(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幺正杰展望世锦赛:澳洲女队最强敌 孙杨冲两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搜狐体育

607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