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杰克逊曝去年差点就退休 揭秘乔丹科比会面内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08日15: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在近来的采访中不断被媒体问到关于“本赛季末退休”以及“湖人三连冠”前景的问题。不过,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杰克逊还透露了十年前他安排科比与乔丹的一次私人会面的内幕。

  在采访中,杰克逊首先谈到了关于退休后的打算。在他看来,他退休后的时间安排大致为60%在蒙大拿,40%在洛杉矶或者相反。最终的决定他将会考虑自己子女以及女友的感受,杰克逊的5个子女中的4个都留在加利福尼亚州,而他的女友湖人老板的女儿珍妮-巴斯也在洛杉矶。

  同时,杰克逊也谈到了自己在执教20年之后选择退休的话,他将会在一段时间内感到不太适应。“毫无疑问在你的生活中会有一大片空虚的感觉,”杰克逊坦言。在2005年重新回到湖人执教之前,杰克逊曾经在家赋闲了一年。当时的他或许最明白现在的感受。

  65岁的杰克逊曾经认为,很难再回到湖人执教,尤其是在NBA球队执教的压力以及不健康的生活状态都不太适合目前的自己。除此以外,杰克逊还透露在去年夏天他就曾有退休的打算,并把自己的这种想法告诉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我认为自己在去年7月就会退休,”杰克逊坦言,“我告诉了库普切克,‘我认为自己不会再回来。你最好为此做好准备。’”

  然而带领湖人夺得另一三连冠的诱惑以及科比和费舍尔等湖人球员的挽留,改变了杰克逊退休的想法。不过,杰克逊认为,这次将是自己最后一次执教球队。

  “我当时认为如果我能够回来,这也将是最后一次,”杰克逊坦言,“在我60岁之后我从没有想过再执教。我认为会和球员存在沟通的问题。而我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完成使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个完美的结束。”

  同时,杰克逊在采访时还透露了十年前他安排科比向乔丹请教如何进攻的内幕。当时科比一见到乔丹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能够和你一对一单挑。”这让杰克逊很是吃惊。

  “我想要让乔丹教会科比如何正确地进攻,”杰克逊坦言,“当时科比就对乔丹说,‘我能够和你一对一单挑。’乔丹回答道,‘你可能可以。我已经39岁,而你才21岁,’以及一些类似的话。他还告诉科比在比赛中会有这样的机会以及如何等待这样的机会。他们两人之间聊了很多。”(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