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今晚报:假票 搅乱津门球市的罪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今晚报
2011年04月08日15:52

  天津泰达队近来出色的表现引爆了天津球市。本赛季的两场亚冠联赛主场比赛,到现场为泰达队加油助威的球迷场均达到了2.5万人以上。如此火爆的球市,让一些不法之徒看到了“商机”,假球票开始在市场出现。假票不仅损害了广大球迷的利益,也给天津足球抹了黑。假票就像一只令人厌恶的苍蝇,落在了天津球迷的足球大餐上。

  退票者增多出人意料

  在本周泰达队主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开始前,泰达足球场前的官方流动售票点接待了好多位特殊的“退票”球迷。张先生就是这些球迷中的一员。

  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的泰达队球迷,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到泰达足球场为泰达队加油。今年的亚冠联赛,张先生也十分关注,虽然是周中的比赛,张先生也特意从市里赶到了泰达足球场看球。一接近泰达足球场,就有几名“黄牛”向张先生推销球票,因为以前也在“黄牛”手中买过票,所以张先生也没多想,就按票面价格从“黄牛”那里买了票。可是来到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他买到的球票是假票,不能够进入球场。这样的事,张先生还是第一次碰到,他随即将手中的票拿到官方售票点以辨真假。

    来到官方售票点后,张先生才发现与自己有着同样遭遇的球迷不在少数。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张先生也发现手中的这张门票造假的特征十分明显。最后,张先生只好在售票点买了张门票。虽然最终张先生看了球,但是整场比赛他都显得闷闷不乐。

  假门票刺痛津门足球

  “没想到这场比赛会有这么多假门票,我周围好几名球迷都因为座位号的原因发生了冲突。”一名在泰达足球场看球的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据了解,泰达队主场与大阪钢巴队的比赛就出现了少量假门票。当时,票务方就多次提醒球迷要注意辨别真伪,要到指定购票处购票。但是在本周泰达队主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前,还是出现了大量的假门票。这些门票带来的危害绝对出乎一般人的想象。

  很多球迷都感觉到,本周的亚冠比赛入场速度变慢了很多。这是由于工作人员不得不在门票的辨别上花大量时间。而一些并不知情但侥幸持假票进场的球迷进场后发现自己的座位已经有人了,于是引发了冲突。据了解,本周泰达亚冠比赛的假票多是客队球迷区域。这就更容易让球迷间发生冲突。更严重的是,由于亚冠联赛是国际赛事,这样的事件会给天津足球带来很坏的影响。虽然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本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并没有出现太大问题,但如果假票一旦横行,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出现不良的恶性事件。

  另一方面,大量假票的出现也严重损害了比赛承办方的利益。如此发展下去,各方对比赛的投资信心肯定会受到严重打击,津门球迷观看到高水平赛事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少。

  “造假者”将受法律严惩

  为了维护广大球迷的利益,本次泰达队亚冠比赛的承办方对于假票事件非常重视。一位负责人表示:“为了球迷的安全和天津足球的形象,我们一定要把打假进行到底。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各方面工作力度,全力保护球迷利益、维护天津足球形象。”票务方也再次提醒广大球迷,防止买到假票其实并不难,只要到官方正规售票点购票就肯定不会受到假票侵害。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警方也已经高度关注此事。警方负责人表示,大量假票的出现会让球场的不安全因素激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警方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加大打击假票力度。警方也警告造假和贩假者,制造和贩卖假门票都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张文元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