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台媒莆田寻访南少林武术 主持人:首次见真功夫

来源:福建日报
2011年04月08日15:59

  由台湾中天电视台和福建海峡卫视组成的联合摄制组日前专程来到莆田市,摄录南少林武术。

  闽台联合摄制组对莆田南少林武术套路、硬气功以及南少林武僧日常生活等进行了深入采访摄录;莆田南少林武术协会组织了50多名拳师和武林新秀,接受了采访摄录;洪光荣会长亲自下场,表演了南少林拳套路——三十六宝;协会会员林志平、蔡永希、王清渊、杨镇志等表演了太极剑、关公大刀、盾牌刀对棍、南少林佛祖棍以及南少林硬气功排打、铁钉穿板等,许多项目在国际、国家和省级武术比赛中获奖。以如众法师为首的莆田南少林寺武僧团也表演了南少林寺看家功夫——南少林拳术、器械和气功。

  台湾中天电视台主持人徐维孝说,他看了表演,觉得南少林的功夫非常厉害,一般在台湾看到的武术表演属于体育性质的表演,像这种源自于传统武术的武功,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台湾中天电视台还就拳医与养生采访了骨伤专家戴义龙和莆田康复医院院长陈德文。这两位南少林武术协会副会长介绍,莆田南少林寺不但是一个宗教和武技圣地,而且还是一个天然的中草药宝库,其四周药用植物有400多种,其中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用植物有170多种。

  据悉,这档节目预计于5、6月分别在台湾中天电视及海峡卫视播出。(记者 陈建平)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