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张琳并不是“瑜亮情结” 双剑合璧为国争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8日15:31
孙杨上升势头生猛,状态良好


张琳处于调整期,心态不错


  今天,某门户网站用“逢高踩低”式的标题,刊登分析文章说孙杨“已经全面超越张琳,成为中国男泳当之无愧的一哥”。相应的新闻的背景是,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透露弟子尚未确定世锦赛参赛项目;孙杨本人明确将1500米自由泳列为世锦赛冲金点。

  一个调整 一个上升

  张琳毕竟是一位中国游泳里程碑式的人物。2008年,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第一位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泳将;2009年,他又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取得中国男子游泳的重大突破。

  尽管目前张琳正处于调整期,而孙杨上升势头生猛,但实际上,孙杨暂时还缺少世界冠军的头衔,张琳也是一名现役运动员。据每天与张琳通电话的陈映红透露,张琳现在心态很好,3月份刚开始恢复正常的水上训练,体能恢复得还不错。

  就在全国冠军赛期间,有媒体报道出现了张琳要放弃世锦赛单项的传闻。对此,陈映红明确予以否认:“这是不真实的。首先,世锦赛报名截止日期到6月份,我们都还没有考虑到具体报项目。其次,张琳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具体参加什么项目要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世锦赛接力项目他是肯定要参加的!”

  对被部分媒体炒作得沸反盈天的“瑜亮情结”,陈映红回应说:“大家总是说,孙杨和张琳是竞争对手,其实在国际赛场中,各国高手多着呢,他俩代表的都是中国。比赛中,任何一名运动员都希望去争取冠军。”

  双剑合璧 为国争光

  四块金牌,一项全国纪录,全国冠军赛上孙杨多点开花。但他本人的世锦赛目标十分明确:将1500米自由泳作为“冲金点”,放弃打破全国纪录的200米自由泳。也即是说,孙杨在上海世游赛上计划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

  孙杨对自己的主项颇有自信:“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我有非常大的信心。至少这两年来国外选手的成绩都没有我好。上海世锦赛将是我参加的第三届世锦赛,又是在中国上海举行,我非常想在家门口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孙杨承认在昨天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有所保留:“距离世锦赛还有100天,这么早就在国内比赛中游出好状态来,没有任何意义。我还是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发挥出最好状态。”

  全国冠军赛上,孙杨已经“被享受”了奥运冠军待遇。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昨天明确提出希望孙杨在世锦赛上拿一块金牌的同时,也提醒说:“我觉得还是低调点好,因为他毕竟还年轻,不希望运动员过早地背上包袱,所以我们希望他轻装上阵,并一直保持到伦敦奥运会,这样他才有可能得到一枚金牌。”

  去年广州亚运会前,被捧得过高的张琳最终跌下“神坛”。在世锦赛之前,大家应该也给“新人王”孙杨留有余地。孙杨和张琳将先后随各自教练前往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潜心备战上海世游赛。希望两人能双剑合璧,为国争光。 记者 俞剑(本报武汉今日电)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