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世游赛走“亲民”路线 上海副市长欢迎市民挑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8日15:31


  昨天中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围绕世游赛筹备工作,在电台“市长热线”节目中与听众交流,就赛事筹备、赛场周边交通、赛后场馆开放等问题,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以让世游赛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群策群力,才能将一场世界级比赛打造完美。大门敞开,老百姓才能走进东方体育中心。外观似波浪状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建筑群,不会只是漂亮的花瓶。

  票价亲民

  看一场游泳比赛,多少钱?世游赛结束后,场馆如何利用?老百姓消费得起吗?这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话题,昨天,几乎有80%的听众打来电话询问。组委会给市民吃了颗定心丸东方体育中心不会是贵族场所!

  再过9天,也就是倒计时90天之际,世游赛票务系统将全面上线,本周,组委会进行最后一次调研,制定一个合理票价,让老百姓都能看得起比赛。

  而世游赛结束后,东方体育中心的功能定位,走“亲民”路线,不会被闲置。李毓毅局长介绍,综合馆,会像变形金刚一样变身,不只可以举办游泳赛事,还能北冰南移,举行冰上比赛,也能搭建一个篮球馆,举行国际化的篮球赛事。跳水池,将变身露天泳池,满足冬泳爱好者的需求。辅助热身池,就是一个室内泳池,专业运动员可以训练,业余爱好者能够健身,市民还能包场次打场水球比赛。

  77岁的冬泳爱好者朱先生立刻来电表示,“太好了,市区也有冬泳场所了!今后我们冬泳爱好者,再也不用去郊区河道里游泳了。”他形容,他将享受“很补很补的人生”。

  完善标识

  东方体育中心怎么走?其实,就在世博会中国馆的对面,可出租车司机张先生打电话来表示,还是很难找,“我今天从卢浦大桥下来后,找不到明确的路标和指示牌。我真替世游赛着急!”

  交通标识系统明确起来,是当务之急。赵雯副市长当即表示,她会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在场馆外的主干道上完善交通标识。

  实际上,交通标识的配套完善,已在计划中逐步展开。昨天,第一批1万多张世游赛中英文版本地图以及宣传手册已经开始向全市发放。未来,市民可以搭乘地铁6号、8号和11号线抵达东方体育中心,现在济阳路站的站名,届时,也将改为东方体育中心的站名。

  欢迎挑刺

  小到一个消火栓、具体到一张门票……关于举办好世游赛、服务好市民的话题,热心听众纷纷建言。

  有市民建议,跳水池面向浦西地区的环境,是否应当整改一下。也有市民来电反映,检票处的坡道有点陡……赵雯副市长听取了一位听众的建议下周水球公开赛期间,将组织一支市民观摩队伍,来当一当“啄木鸟”,对东方体育中心挑挑刺。

  国家游泳馆的别名,叫做“水立方”。东方体育中心,会有怎样好听的昵称呢?组委会将向全市征集东方体育中心的别名。未来,这将成为上海一处新地标。

  本报记者 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