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专访许海峰:现代五项力争获突破 落后也有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6:44
许海峰接受采访
许海峰接受采访

许海峰在话筒前
许海峰在话筒前

    搜狐体育讯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各项目备战奥运的工作也越来越紧迫,4月8日,国家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现代五项项目要争取在5月份的亚锦赛上拿够全部4个名额,为备战奥运会匀出更充裕的时间。

  5月在成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能否在这次比赛上拿到满额的席位对于中国现代五项队备战奥运会至关重要。“我要求队伍在这次比赛上拿到满额,也就是男子、女子各2个,如果能拿到满额,我们就有大概一年的时间来准备奥运会,会相对从容一些,如果拿不满,明年还得打各种奥运积分赛,会很麻烦。”许海峰说。

  日前,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第四名获得者钱震华在退役一年后宣布回归国家队。领军人物的回归也对中国队备战奥运会起到的激励作用,目前,中国现代五项队是一支老将和新人共同组成的队伍。许海峰说,现在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在训练水平、团队建设方面都在不断提高,所有的备战工作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代五项一直是中国的弱势项目,直到北京奥运会上才取得了不错的名次,钱震华获得了男子项目的第四名,而陈倩则取得了女子项目的第五名。许海峰说,这样的名次取得非常不容易。许海峰说:“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现代五项都处在落后的行列,直到北京奥运会上才有了一些起色,但落后其实也是我们的优势,没有太多关注也就不会有太多的压力,这对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是有好处的。”

  许海峰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现代五项要争取再次取得突破,“这种突破是整体方面而言的,并不是说北京拿到了第四,这次就一定能拿到奖牌,在特定项目上,让特定的运动员取得特定的成绩是非常难的事情。”

相关新闻:

·奥运英雄进校园活动启动 许海峰等与同学玩定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搜狐体育

60977粉丝

关注

土司老爷

88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