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国家队领队:张琳是定海神针 中国游泳离不开他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吴植
2011年04月08日21:27

    新华社武汉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吴植)当浙江小帅哥孙杨在武汉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一人独揽四金、大出风头的时候,北京奥运亚军、世锦赛金牌得主张琳缺席本次比赛。但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张琳是定海神针,中国游泳少不了他,男子接力更是离不开他。

    张琳自从北京奥运会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2009年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取8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突破后,多年的征战让他陷入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紊乱。广州亚运会后,他“破天荒”地休息了一段时间,目前已经恢复训练。

    许琦介绍说:“张琳目前正在北京恢复训练,前段时间他去了香港进行康复治疗,由于他的肩伤比较严重,耽误了他前段时间的训练。现在张琳基本处于正常训练之中,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说他各方面都恢复了正常,希望他能够在世锦赛上为中国男队作出贡献。”

    许琦表示,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在7月份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一个很重要的项目,有希望实现历史突破,因为中国男子游泳从来没有进入过世锦赛接力决赛,更别提舀奖牌了。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张琳是非常重要的一名运动员,对中国游泳来说更是‘重中之重’。亚运会时他就是‘定海神针’,在身体情况不好的情况自荐担任第一棒,还游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可以说张琳对中国游泳,不管是单项还是接力,都非常重要!”

    “张琳本人表示了,很希望能在世锦赛上为中国做贡献,他不会放弃;我们从国家队的角度也不会放弃他。我们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到比较好的水平,中国游泳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突破离不开张琳,”许琦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