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阿里汉:早已准备轮换 韩燕鸣是否出场暂时保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4月08日22: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8日郑州报道)北京时间4月8日傍晚,出征客场的天津泰达队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9日下午中超第二轮的战幕将被拉开,泰达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挑战渴望胜利的河南建业。训练结束后,阿里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重点表达了对阵容轮换的看法。

  对泰达队来说,航海体育场代表着一种美妙的回忆,上赛季的最后一轮,泰达队在这里1-0击败了东道主,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2010赛季,同时也荣获了中超亚军的殊荣。如今再次回到这里,恰恰又是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泰达自然不甘心空手而归。“我最近一直跟队员们讲,我们去年在河南结束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而今年我们也希望在河南能有一个好的开始,所以我告诉队员们,要努力打好这场比赛。”阿里汉微笑着说。

韩燕鸣备战建业故地重游 阿里汉剑指胜利(查看组图)

  尽管野心勃勃出征客场,但毫无疑问泰达现在正面临进入2011年以来最困难的局面,陈涛和王新欣两名主力前腰都被膝伤困扰,同时赖以摧城拔寨的右边路也由于于大宝的拉伤而变得捉襟见肘,“变阵”已成定局。如何进行阵容轮换?如何重新构建可靠的中场?面对这些问题,阿里汉说:“我们不是在队员受伤之后才开始准备的,在整个准备期,我们所做的各种演练、磨合,都是为了能够在不同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不同的人员。所以我一直在讲,一支球队不只需要11到14个人,还需要更多的人。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受伤对这些球员来讲也不完全是坏事,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比赛要打,如果这些球员一两场比赛不打,能够有一些休息和恢复的时间,可能对后面的比赛会更好。而对顶替他们的球员来讲,这同样也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好机会。”

  在今天的训练中,原本计划中1个小时的训练课阿里汉只用了50分钟就结束了,从他本人和队员来看,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而教练组也在刻意进行这一些调动积极性和情绪的训练科目。对于这些安排,阿里汉解释说:“我们会和队员进行沟通,包括心理上的辅导、鼓励他们等等,但是我们确实没有充足的时间,因为我们最近一直在连续比赛,中间间隔很短,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因为时间很短,无法做得太充分。”

  对于球迷来说,本场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的看点,那就是上赛季一直“寄居”在建业的韩燕鸣回来了。在如今两名前腰都无法参赛、中场发动机面临熄火的困境下,阿里汉是否会冒险派韩燕鸣出场?而小燕又是否达到了上场参赛的要求?对于这些敏感的问题,老练狡诈的阿里汉在这个时候是不会给出明确的答案的,“明天到比赛的时候再看吧。”一脸坏笑的阿里汉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不知道对手的首发阵容,对手也不知道我们的,这就公平了。”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