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豫津战前瞻:伤病满营谁突围 只因一人注定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4月08日23: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8日郑州报道)北京时间4月9日,中超2011赛季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下午15点45分,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之战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上演,两支同样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能够在比赛中迸发出怎样的激情?建业能否取得赛季首胜?泰达能否延续自己的不败战绩?一切答案都将在这块足球场上揭晓。

韩燕鸣备战建业故地重游 阿里汉剑指胜利(查看组图)

  是的,这是一场必须依靠激情和拼劲儿才能实现“精彩”的较量,原因就是两支队中都存在比较严重的伤病。三天前的亚冠赛场上,泰达在70分钟内接连折损两员大将,于大宝与陈涛的退场直接导致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目前的泰达队中,于大宝右大腿内侧拉伤,陈涛和王新欣都扭伤了膝盖,尽管王新欣在8日适应场地训练中已经可以随队训练,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让我上去找找感觉。”王新欣还处在“找感觉”的阶段,而另外两人则是绝对铁定无缘此战。对于主帅阿里汉来说,阵容轮换已经从“势在必行”变成了“实在不行”,如何重新构建中场的难题是他所必须面对的。有趣的是,在老汉的诸多选择中,韩燕鸣成了两队球迷都十分关注的一个人物,这名上赛季一直“寄居”在河南的天津人,险些引发了两家俱乐部的争端,他的能力和灵气无疑都是前腰的合适人选之一,但他的体能,以及与泰达合练的时间,都成为能否复出的变数。

  建业方面,主力门将曾诚的肺部挫伤刚刚得到了一些好转,他终于不再继续痰中带血了,但持续疼痛的肋骨让他无法做出任何扑救动作,目前来看基本上也无法在豫津战中登场。此外,后腰乔巍在上周的比赛中也拉伤了大腿,而队长陆峰和泰达旧将谭望嵩虽然已经随队训练,但状态远没有恢复到最佳。

  事实上,除了拼劲儿之外,这同样也是一场考验心理素质的比赛。进入2011年以来,泰达在总共6场正式比赛中实现了不败,而且前5场更是五连胜。亚冠赛场上主场战平墨尔本,虽然有些遗憾,但两胜一平依然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此,被迫以诸多替补上阵的泰达,也许反而能保持更轻松的心态,反而是中超首轮主场不敌长春的建业,对胜利的渴求会更加迫切,主帅金鹤范也急于用胜利证明自己的能力,主队的心理压力相比之下要大得多。

  历史战绩方面,两队历史上共交手8次,其中泰达取得了3场胜利,而建业只胜了1场,其他4场战平。尤其是2010赛季,建业主客场被泰达双杀,更在联赛最后一轮在自己的主场0-1不敌泰达,拱手将对方送上了联赛亚军的宝座,如今再次相遇,两队的实力都是有增无减,这注定将是一场“死磕”的较量。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