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季后赛两轮仅广厦爆冷一场 5场横扫凸显CBA畸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4月09日00:24

  CBA流行3-0横扫!

  本赛季CBA季后赛战罢前2轮,两支会师总决赛的队伍新疆队和广东队晋级之路均是两个3-0;事实上总共6个系列赛,出现了5个3-0,只有东莞队季后赛首轮3-1击败广厦队多少看出了季后赛的味道。的确是这样,即使是跻身季后赛的球队实力之间也有明显差距,这凸现出CBA联赛还不职业,发展有些畸形。

  在NBA,季后赛的竞争相当激烈,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防守强度较之常规赛都有明显提升。NBA是世界范围内最职业的篮球联赛,不少媒体和球迷总是说季后赛才是NBA的精髓和真谛。如今CBA已发展了16个年头,观众的数量与日俱增;老板的投入和外援的质量也越来越高。按理说,CBA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不过本赛季的季后赛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就如同被称为史上最强的广东德比,常规赛意气风发的东莞队竟然以0-3的总比分遭到横扫,特别是半决赛首战东莞队还以创纪录的58分惨败。

  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是激情和激烈的季后赛。就好比2008-09赛季新疆队与江苏队的半决赛,两年前两队大战5场,最终新疆队以总比分3-2险胜涉险过关。而如今呢?由于新疆队老板的大投入,蒋兴权的球队已成为CBA最强队,这次两队再在半决赛相遇,实力欠佳的江苏队毫无悬念的以总比分0-3遭到横扫。3场胜利,新疆队每场净胜分都达到了两位数。由此可见,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较量。两队悬殊的实力差距,致使半决赛开战前99%的球迷都认为新疆队横扫江苏队没任何问题。

  这种悲哀折射出CBA发展的不职业。本赛季CBA半决赛就如同白开水一般平淡,根本调不起观众的胃口。这是5年来CBA首次出现两场半决赛均是横扫的情况,上一次出现还是在2006-07赛季,当时广东队在半决赛3-0击败江苏队;而八一队则在半决赛3-0战胜辽宁队。是的,如今CBA是什么情况呢?只要老板肯出大手笔引进优秀的内外援,那么成绩一定有保证。在CBA有这样一句话,“优秀外援能顶半边天”。这样的话在NBA适用吗?只会被看作是笑柄。

  必须承认CBA联赛的发展的确有些畸形了,球队更关注的是场下给裁判送礼以及花巨资聘请前NBA巨星。没错,优秀球员能培育球迷市场;但有时这并非万能的,北京队本赛季就在外援上吃到了大苦头。试想一下,如若北京队拿请弗朗西斯+克劳福德+格林的钱用于青训系统的培养并招来几名优秀的内援,或许北京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就是CBA的现实,花费的金钱永远与成绩成正比。CBA若想更顺利的发展,必须有些实际的措施用来提升弱队的竞争力。

  只有平衡各队之间的实力,CBA才能更具观赏性;到了季后赛也会变得更有看头。CBA还很年轻,中国篮协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