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华南虎又见“伟大的1号” 宏远3-0横扫东莞晋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9日05:04

  东莞体育馆内狂欢的球迷早已散去,宏远球员休息室里的气氛也一如既往地轻松。助理教练张博雨拍着哈德森的肩膀笑着说:“你今晚确实非常、非常棒。”哈德森憨憨地笑着,对着王仕鹏的手机摄像头做出一个“V”的手势。41分,这是哈德森来到CBA后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这场115比111的胜利让宏远连续9年杀入总决赛,这也是宏远第10次进入CBA总决赛。

  在哈德森之前,宏远也有过一个“伟大的1号”——帕克。有人说帕克是宏远上赛季夺冠的最大功臣,和上海队的那场半决赛,正是他的绝杀力挽狂澜。在宏远的两个赛季,帕克场均得17.9分、5.4个篮板、5.3次助攻和3.5次抢断,不少人说宏远患上了“帕克依赖症”。可半决赛第3场哈德森的表现,可以让宏远和球迷忘掉帕克了。

  本场比赛中,哈德森上场37分28秒,拿下了41分、7个篮板球、5个抢断,这个1.91米的小个子甚至还有3次盖帽。在与新世纪外援约什的对决中,哈德森在全面性上完胜对手——约什拿到了38分,但只有3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得分数据,我一切的得分都是为了球队最终的胜利。”哈德森在球员休息室里诚恳地说。

  在第4节还剩3分37秒时,哈德森已经拿到了39分,而无论是球迷还是他在宏远的队友,都希望能让他的得分冲破40分大关,但这个愿望在第4节只剩下5秒的时候才实现。113比111的比分,新世纪对持球的哈德森采用犯规战术,站在罚球线前,哈德森得到了这场比赛最后的两分,他的总得分也达到了41分。

  相比自己人的称赞,也许对手的评价更为客观。新世纪的澳大利亚教头戈尔对哈德森也不吝赞赏:“总决赛的客场会非常艰难,所以主场是绝对因素。在这个系列赛当中,最后依靠的还是外援的实力,新疆队的杜比跟哈德森之间的较量结果,将会是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

  哈德森曾经是NCAA唯一一个打出过四双的球员,宏远也是看中他过去的资历,才把他请过来。而这个赛季之前,哈德森的表现并不让球队太满意,但球队进入季后赛之后,哈德森表现越来越好。

  总决赛到来时,哈德森能像去年帕克那样,给球队带来总冠军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