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病危”国米要拿切沃冲喜 卢西奥复出稳定后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9日05:55

  目前欧洲赛场最悲情的无疑是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国米,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国米先后在意甲和欧冠两个重要的战场失利,基本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舞台。本轮,蓝黑军团将在主场迎战切沃,国米很可能将一股怨气发泄到切沃身上,获胜希望很大。

  三线作战 国米“命悬一线”

  连续溃败AC米兰和沙尔克04,国米用仅仅4天时间,近乎输掉整个赛季。目前联赛还剩7轮落后米兰5分,而且后者目前士气正盛。主帅莱昂纳多目前也深陷信任危机,意大利媒体更是爆料巴西人已经向莫拉蒂递交辞呈,可以料想如今国米全队上下的重压,经历了噩梦般的4天,尽管坎比亚索提醒所有人,国米目前还是三线存活,但如今在联赛和欧冠,国米均是“命悬一线”,还想把握住一丝联赛夺冠希望的话,国米就必须拿下切沃,并且期待紫百合能暂时牵制住AC米兰。

  国米与切沃在历史上曾有17次交锋,其中国米以9胜5平3负占据上风,但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低谷中的国米以1:2落败,蓝黑军团上一次主场落败对手还发生在10年前。从近期状态来看,国米刚刚在德比中0:3溃败,又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2:5惨败,正遭遇赛季最阴暗的时刻,反观切沃,近4场联赛则是1胜2平1负,因此本场交锋前,局势与首回合碰面时颇为相像,低谷中的国米期待复仇,更期待在切沃身上拿到3分重新鼓舞士气。

  卢西奥复出稳定后防

  自从上任国米主帅以来,莱昂纳多共执掌国米出战16场联赛,总战绩是12胜1平3负,场均拿到2.31分,打进36球场均2.25球。不过国米本赛季的防守却是惨不忍睹,16场联赛国米丢掉21球,场均丢1.31球,平均每68.6分钟丢一球。贝尼特斯执掌国米时期,尽管球队的进攻十分糟糕,但客观的说,防线的表现还是相对合格的,因此经常出现0:0,1:0以及0:1这些小比分对决,但在莱昂纳多执掌国米以来,这样的情况便很少出现。大比分对决层出不穷,1:3巴勒莫,5:3罗马,5:2热那亚等等。数据显示,莱昂纳多执掌国米的16场比赛中,只有4场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占总比赛场数的25%,而上赛季执掌米兰的莱昂纳多,共有14场零封对手,占总比赛场数的36.8%。穆里尼奥执掌国米的两个赛季,场均丢球数只有0.86粒。

  国米最近频频输球固然和莱昂纳多防守组织不力有关,但后防大将缺阵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比如卢西奥连续两场遭禁赛,本场巴西铁闸终于迎来解禁复出,他的归来能够缓解这样的糟糕局面。

  发泄怨气,国米必胜

  国际米兰近期2连败,国米都是大比分落败,球员们士气受到严重打击。上轮欧洲主场5:2输给沙尔克对自信心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客场要想逆转简直是难于登天。切沃做客,将是国米发泄怨气的绝佳良机,在双方近10次交锋中,国米7胜2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输给对手。国米近10个主场9胜1负,切沃客场恐怕是凶多吉少了。欧洲平均赔率:1.34、4.44、8.68。从赔率上看国米必胜。

  本版编撰 汤敏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