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杯重燃战火 冠军直通亚冠浐灞首战遇恒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09日02:58
  暂停了四年的足协杯比赛终于要重新开张了。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正式召开了“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启动新闻发布会”。从本次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的足协杯将从5月4日开始,到12月4日结束,冠军将获得一张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门票。而大家关心的陕西浐灞队,首场比赛的对手很可能是今年联赛人气超高的广州恒大队。

  冠军直通亚冠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今年的足协杯将由16支中超球队、14支中甲球队参加。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的全新赛制,如参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内战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决胜。冠亚军决赛90分钟内战平,则加时30分钟,若再平则进行点球决胜。决定主客场的原则,是依据2010年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职业联赛总排名,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主场资格。单场淘汰的赛制将会使比赛悬念大为增加,以弱胜强、出现黑马的几率会随之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度都会超越以往。

  另据介绍,今年的足协杯共将进行6轮29场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将直接晋级第四轮(八强赛)。今年赛事最终的冠军将获得一张2012亚洲冠军联赛的入场券,而草根球队将从明年起有机会参加中国足协杯与职业球队过招。

  浐灞首战恒大?

  今年的足协杯具体赛程也随之出炉,比赛将从5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12月4日将举行争冠之战。首轮10场比赛将于5月4日上演,亮相首轮的20支球队为6支中超球队和14支中甲球队,2010年中超第5-10名共6支队伍,将同首轮胜出的10支球队共同进入5月11/12日的中国足协杯赛第二轮,5月25/26日战罢第三轮后,足协杯将进入休赛期,直到11月重燃战火,12月4日将上演足协杯巅峰决战。

  从赛程来看,浐灞队的首场比赛将在5月11日上演,对手是广州恒大与贵州智诚的胜者。很显然,浐灞遭遇恒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现在预见,届时本场比赛将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

  另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还介绍,2012年中国足协杯将进行扩军,汇聚多股力量,努力将业余球队和大学生球队纳入足协杯竞技范畴,中超、中甲、中乙所有俱乐部和部分全国业余联赛队伍和中国大学生联赛队伍拥有参加2012中国足协杯赛事的资格。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