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中国泳军剑指五金 孙杨抢眼拳头项目滑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09日07:12
  记者曾晶

  …………

  昨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在武汉落幕,共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和四项全国纪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展望上海世锦赛时直言:“希望能拿到5块金牌。”

  收获 孙杨表现亮眼

  此次冠军赛成绩不错,特别是男队,共打破了4项记录。“其中,最可喜的就是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打破了张琳的全国纪录,而且成绩比菲尔普斯还快。”么正杰说,“200米自由泳前四名的男运动员都有提高,这对接力是一个好兆头。此外在男子200米仰泳上,山东选手张丰林也拿下了该项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孙杨本次冠军赛大四喜,但么正杰希望他低调点,“他毕竟年轻,而且主要任务是伦敦奥运会,不希望他过早地因为新闻和舆论背上包袱。”

  不足 拳头项目滑坡

  看到成绩的同时,么正杰也点出了存在的问题。“感觉有些项目,特别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不是很理想,比方说我们的重点运动员唐奕、朱倩蔚都没有游到去年亚运会的成绩,世锦赛前还有100多天,得争取帮助她们各方面恢复上来。”

  么正杰说,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一直是中国游泳的拳头项目,但澳大利亚进步很快,“特别是女子200米自由泳这一块,她们前四名的水平比我们前四名都高了很多,所以未来很困难。”么正杰还特别提到了刘子歌的表现,“很高兴看到刘子歌在100米蝶泳上游出她第二好的成绩,但蝶泳这个项目各国进步很大,尤其是女子200米蝶泳都是瞄着我们拼,所以让人备感压力”。

  目标 世锦赛夺五金

  最后,么正杰谈到了世锦赛的目标:“我们希望孙杨能拿一块金牌,在400或者1500米自由泳中;希望赵菁能在50米或者100米仰泳中拿一块;希望叶诗文在200米或者400米混合泳中拿一块;再下来就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但是目前看来形势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