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足协“谬论”惹恼鲁能 韩公政斥管理部门不作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09日12:16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亚冠联赛中受到欺负的鲁能泰山队,刚回国又被中国足协耻笑了一番。7日晚上,当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那番“球队不应该跟裁判较劲,你要是能多进几个球,裁判再怎么吹也能照样赢球”的言论传到鲁能俱乐部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怒了。他在采访中直接表达了对中国足协的不满:“作为足协高层,说出这样的话实在太没有水平!”

  令人不解的是,眼看着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受欺负,中国足协不仅未能给中超球队提供诉讼帮助,反而在做总结时,间接地对中超球队提出了批评。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总结本轮亚冠联赛的时候,不点名地批评了鲁能俱乐部,“不要抱怨裁判,你要是能多进几个球,裁判再怎么吹不是照样能赢球?”刘殿秋说,国内球队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要让客场因素影响太多,“别跟裁判较劲,没有用,玩足球更应该把精力放在提高水平上。”

  刘殿秋这一番言论让鲁能俱乐部很是不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直接对刘殿秋进行了反击:“这样的说法显然是不负责任的,作为足协领导,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他说这话太没有水平了!我们在比赛中受到不公正判罚,完全有理由进行申诉,这也是俱乐部应有的权利,我们这样做是维护自己的权利!”韩公政说:“足协在亚冠联赛中本来应该给我们参赛球队提供帮助才对,现在他们不仅没有提供帮助,反而还发表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他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他们到底在亚冠联赛中做过哪些工作?”

  在前几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中国足协还经常派官员跟随参赛队伍出征客场比赛,一来是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二来是到了客场之后,尽量帮助俱乐部解决一下遇到的困难。但本赛季亚冠联赛开始后,足协官员除了主场会派出亚冠联络官之外,根本没人理会中超球队出征客场的事情。这让参赛的中超球队很有意见。

  韩公政说,球队没有打出好成绩应该从自身寻找原因,但是发挥不好与申诉是两码事,不应该混为一谈,“足协更多的是应该保护中超各个俱乐部,多想想如何给俱乐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而不是在比赛之后,特别是球队发挥不好的时候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言论,这种做法只能对俱乐部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