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时隔四年足协杯开战 泰达直通八强冠军直通亚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09日10:04
  冠军直通亚冠、单场淘汰赛制、6轮鏖战决出冠军、草根球队明年参战,暂停了4年的足协杯终于重新恢复了。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召开“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杯启动新闻发布会暨东芝冠名中国足协杯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本年度的足协杯赛季即将打响。

  足协杯是中国足协于1984年开始举办的赛事,重要性仅次于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由于为国奥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路,中国足协在2007年和2008年停办了足协杯。

  去年,亚足联公布了亚冠联赛准入制标准,中超距离最少33轮比赛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恢复足协杯已经箭在弦上。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意味着停办4年的足协杯本赛季正式启动。中国足协对本次新闻发布会非常重视,韦迪、薛立、于洪臣3位中国足协副主席率领足协各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

  韦迪表示,希望足协杯能够给中超、中甲的球队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

  根据赛制安排,今年足协杯将进行6轮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鲁能、泰达、申花和绿城直接进入八强,最终的冠军得主将获得明年亚冠参赛席位。

  足协杯从5月4日正式展开激战,参加首轮比赛的是排名靠后的6支中超以及14支中甲球队。首轮胜出的10支球队和去年中超第5-10名的球队进入第二轮,最终的决赛在12月4日进行。

  由于采用单场淘汰赛赛制,黑马出现的几率会比较高,比赛也会更加刺激,更具有观赏性。

  根据足协的计划,开幕式以及揭幕战将在武汉进行。据悉,最早就此事与足协接触的企业,日本东芝公司显示出了巨大诚意,东芝对足协杯比赛能深入二线甚至三线城市表示欢迎,双方已就合作签订协议。据了解,足协杯冠名费每年约1000万人民币左右,双方签订的是3年的赞助合同。

  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