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双线作战令鲁能疲于奔命 以逸待劳亚泰伺机抢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4月09日13:12

  昨晚,沈祥福率长春亚泰从北京飞抵泉城,备战10日晚与山东鲁能的中超第二轮战事,而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从长春赶到济南督战。“山东鲁能刚刚在印尼打完一场亚冠小组赛,体能不占优势,但作为卫冕冠军,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我们不会考虑比赛的胜负,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刘玉明并没有谈及本场比赛的目标。

  对于中超球队,双线作战是一种说不出的痛。长途跋涉、连续作战、人员配置往往让身处其中的球队分身乏术,曾两次参加亚冠的长春亚泰感触颇深——2008年、2010年,他们在中超和亚冠两个战场均空手而归。如今,山东鲁能也在经受着体能的考验,不仅10天内连战3场,而且还经历了一次长途跋涉。客观上,山东鲁能的处境给了长春亚泰客场奏凯的条件。

  虽然长春亚泰未曾有过攻克过济南的记录,但之于沈祥福,济南并不是一座迷城——2008至2010赛季,他率领广州医药和长春亚泰在泉城取得了1胜5平的战绩。改写和保持记录成了长春亚泰和他的共同目标。

  不过,比赛本身的看点并非只有长春亚泰能否打破客战济南不胜的历史,土帅和洋帅的较量也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在中国足坛,土帅和洋帅之间的争斗历来是说不完的话题。上赛季之初,16支中超球队中12支球队聘请土帅,但到了联赛中途,5支成绩欠佳的球队更换了主帅,其中大连实德、陕西中建和长沙金德请来了洋帅,土洋教练的比例趋于平衡。但在赛季结束时,洋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伊万率山东鲁能夺冠;阿里汉率天津泰达获亚军;赛季前多名主力出走的上海申花也在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收获季军;朴成华接手大连实德后,球队成绩稳步提升,最终获得第六名。

  土洋之争,究竟孰强孰弱,或许只能通过每个赛季的成绩进行判断。但新赛季,中超已有12支球队聘请洋帅,而土帅执教的球队只有4支。作为土帅的代表,沈祥福一直想在绿茵场上重新证明自己。因此,与洋帅较量便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客战济南是沈祥福新赛季第二次与洋帅过招。在上赛季两人的较量中,沈祥福和伊万打成了平手(两场平局)。

  谈及土帅与洋帅的较量,沈祥福坦言自己并不在意,他更看重比赛本身反映出来的内容。不过,提及山东鲁能主帅伊万,很容易将人的思绪拉回到2004年4月16日。那一天,沈祥福麾下的中国国奥队1比2客场不敌伊朗国奥队,提前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而实际上指挥伊朗国奥队的正是该队顾问伊万。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