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FINA30天内两遭“逼宫” 国际泳联办事不靠谱儿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9日13:01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游泳教练员协会执行理事约翰·莱昂纳德,在一封写给FINA(国际泳联)执行理事考奈尔·马卡利斯库的公开信中,以强硬的措辞对FINA进行了质询,而这已经是30天内,FINA接到的第二封“逼宫”的公开信了,上一封来自世界游泳教练员协会,为的是另外一桩事情,由此看来,FINA这个国际组织办事儿有点不靠谱儿。

  莱昂纳德给考奈尔写信不为别的,为的是给死者一个交代。原来,在去年10月FINA于阿联酋举办的一站公开水域世界杯比赛中,一位名叫弗兰·克里平的美国游泳运动员中途身亡,尸体直到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才在深水区域被找到,当时许多报道此事的媒体称,许多参赛运动员抱怨赛地水温与气温过高,认为这是导致克里平死亡的直接原因。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人在FINA举办的比赛中身亡,因而事情发生后不久,FINA即表示将介入调查,于是各方对此事的反响和诉求,也就暂时性地被压了下来。

  然而直到莱昂纳德的这封公开信发表之日,“死亡事件”已经过去了接近半年,FINA却迟迟没有给出一个调查结果,更加火上浇油的是,莱昂纳德通过媒体的报道得知,调查结果不是没有,而是FINA不满意,有意压下。于是这位美国老兄抓住今年第二期《水上运动世界》杂志中FINA官员有关此事的一段采访,展开了质询。

  在这篇题为《上海准备好了》的文章中,FINA名誉秘书巴尔利表示,FINA的时间调查小组将很快作出克里平死因的调查报告,并且强调,FINA的调查小组是一个判断不受外界干扰的独立调查团队,调查能够保持最大限度的透明和完全尊重事实。据此,莱昂纳德在公开信中质疑考奈尔说:“我们不得不接受7月在上海举行的会议上才有调查结果的现实,这就是所谓的"很快"吗?我们通过媒体报道得知,调查小组事实上已经作出了一份报告交给了FINA,但是却被退回修改了。这就是所谓的"不受外界干扰的独立"调查团队?这就是所谓的"最大限度的透明和完全尊重事实"吗?”莱昂纳德由此在信中断言,调查报告中一定有FINA不愿看到的、有可能对FINA有害的结论,“真实”的代价是需要FINA冒风险的。他在信中反问FINA,“最大限度的透明和完全尊重事实”难道只是客套吗?又或者说出此话的巴尔利不是在代表FINA说话?“考奈尔,自从我不是FINA成员,同时也不是国家游泳协会成员之后,我意识到你没有责任对我的问题进行回答。”莱昂纳德在信中最后说,“但你要相信,我会不断大声地追问,直到FINA能够给出一个负责任的说法。”

  其实在30天前,世界游泳教练员协会也因为FINA剥夺游泳教练话语权的一项投票结果,向FINA送去了公开信,世界游泳教练员协会以《到改变世界的时候了吗?》为题,提出如果FINA不考虑他们的诉求,就要在2014年另起炉灶办一项堪比游泳世锦赛的比赛。从这两件事和两封逼宫FINA的公开信来看,FINA办事儿有点不靠谱儿。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