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恒大客场现出伪强队本质 四大弱点皆因主帅无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9日18:10

    搜狐体育讯 4月9日,南昌衡源做阵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南昌队在缺少核心外援乔尼和维拉的情况下依靠点球1-1战平了恒大。在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恒大队并没有能够展现出比对手高一筹的实力和水准,杨昊和冯潇霆在最后十五分钟连连吃到黄牌。有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发出这样的微博:恒大是伪强队。没错,从本场比赛来看,广州恒大是一支标准的伪强队,此役他们已经暴露了四大弱点。

  广州恒大与南昌衡源踢了一个相当混乱的上半场。与首轮联赛一般,广州队在上半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好机会,只是在第14分钟在中场右路踢出了一个撞墙配合,皮球经过头球传递后打到了南昌队中右路,由穆里奇突入禁区后回磕给克莱奥,后者推射得分。随后,恒大完全陷入了一场混战中:左边路形同虚设,郜林只在第22分钟利用突破赢得了一次角球,其余时间完全消失;右路凶猛,在郑智带领下打的有声有色,但是高质量的突破和传中不多,只在第41分钟由郑智完成了一次射门。在开场后没有进入状态的南昌队在三十分钟以后渐渐苏醒,第33至36分钟,朱宝杰在中路连续传出了两次身后球,一次被吹越位,一次拉米斯的突破被冯潇霆卡位破坏。相比较下,恒大强大的中场还没有办法象朱宝杰那般传出致命的身后球,虽然南昌队的后防线上也有很大的空档。

幻灯:克莱奥破门一指擎天 红军哥场外敲锣助阵

  下半场比赛明显比上半场要精彩,恒大队开始利用球员的跑动拉开空档,寻找突破机会;同时,南昌队也利用相同的战术在前场寻找空档,这就让比赛变成了一场开放的对攻战。在这场45分钟的对攻战中,南昌队打入了一球,第54分钟,他们在前场踢出了精妙配合,姜至鹏从左路杀入恒大禁区被张琳芃放倒,南昌的腾彬打入点球。比分变成了1—1。随后恒大连续用雷纳托和姜宁换下了保隆和郑智加强攻势,他们在第71、80分钟分别由穆里奇形成了两次打门机会,一次被高大成卡位破坏,一次穆里奇带球过大被南昌门将柏小磊化解。

  仔细复盘比赛,广州恒大在比赛中看似有些优势,球员可以在小范围的空间内利用个人能力带球,但当球打到南昌禁区附近时,他们无法形成威胁配合;反观南昌队,朱宝杰在上半场送出的中路直塞以及下半场在左边路的单刀突破都是可以造成绝杀的机会,其中一次被冯潇霆卡位阻挡,另外两次被吹罚越位,这三次突破只要成功一次,比分可能会被改写。而朱宝杰这种简单的身后传球,恒大球员却很少传出。

  此役恒大暴露了四个弱点:第一,中后卫之间的空档过大,朱宝杰的两次身后传球找的都是冯潇霆和保隆之间的空档,保隆的位置意识十分差,而且转身不快,未来有球队再次对阵恒大时,可以猛攻中后卫之间的空档,应该会有更多的收获;第二,边路进攻过于依靠个人能力,缺少配合,缺乏有威胁的边路传中;第三,强大的中场实力没有战术支撑,只能依靠个人能力来表现,因此比赛场面显得混乱,两场比赛打完,我们可以发现,恒大看似强大,但根本就控制不住比赛节奏;第四,前锋抢点能力差。以上四点,是实力弱小的南昌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并不艰难的从恒大手中夺得一分的原因。

  李章洙水平有限,恒大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再往下打下去,他们的弱点可能不仅仅只有四个。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新闻:

·恒大客场现出伪强队本质 四大弱点皆因主帅无能
·恒大外援团缺化学反应 克莱奥单季20球或将成真
·南昌主场DJ带头骂裁判 全场球迷配合:裁判是SB
·杨昊惨遭2分钟傻X骂声 张琳芃送点球后反任队长
·恒大进球模式已机械化 3000万先生仍未体现价值
·绝对弱旅打响阻击恒大第一枪 5亿赢不了8000万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6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