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绝对弱旅打响阻击恒大第一枪 5亿赢不了80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9日18:30

    搜狐体育讯 广州恒大的强大,甚至抢了鲁能的风头。导致在当今中超,诸多球队最想击败的不是卫冕冠军而且这支升班马。上轮,恒大打响了开门红,然而次轮他们却在哀兵出战的南昌队身上险些触礁,身价高达5亿的恒大军团被8千万的南昌队打平,南昌队就此打响了中超诸队抗击恒大的第一枪。

  虽然坐镇主场,南昌队本轮确实哀兵出战。后防核心乔尼在赛季开打前受了重伤,乌拉圭国脚贝拉刚刚伤愈,此役未能首发。面对强大的恒大军团,南昌这场首发只能派上两位外援,球队核心陈志钊又迟迟没有归队。更令人不放心的是,首发阵中的姜至鹏、王佳玉、孙一凡、朱宝杰都是22岁以下的奥运会适龄球员,年龄最大的高载成也不过才26岁。而南昌又非中超豪强,不过是上赛季的升班马,在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缺少外援的这支青年军则能抗衡强大的恒大军团?

  比赛刚刚进行了13分钟,南昌队便遭遇噩耗。恒大外援穆里奇在禁区内背身拿住球,送出妙到毫巅的回敲,3000万元先生克莱奥拍马杀到,一脚推射打破了搅局。对赛前制定稳守反击策略的南昌队来说,这粒进球打击非常大。比分落后了,势必不能一味死守,攻出去又会给对手的机会,加之球员普遍年轻,一场大屠杀似乎不可避免。然而难得可贵的是,这批南昌年轻球员显得比较成熟,并没有一味冒然压上,防守队形保持地很好。

  克莱奥很快为恒大打破了僵局。不过恒大在上半场的日子过得并不舒服。南昌此役在中场派上了五位选手,恒大虽然在中场拥有郑智、杨昊、赵源熙等大牌,但在人数上处于劣势,在中场的争夺没有取得优势,仅是依靠两位外援克莱奥、穆里奇的个人能力在前场创造机会,三条线一度有些脱节。南昌队不仅防守严密,在破坏对手进攻后,中前场的球员能够拿住球,相互之间的配合比较多,进攻一直能对恒大保持着压力,这也大大减轻了后防的压力。

幻灯:克莱奥破门一指擎天 红军哥场外敲锣助阵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南昌队连续对恒大的球门形成威胁。姜至鹏从左侧突入禁区,博得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射门前被前东亚队友张琳芃铲倒,裁判判罚了一个点球,最终由腾彬罚中。比分落后之下,恒大队连续调兵遣将,看得出他们非常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不过气势很足的南昌队此后一直没有犯错,恒大队此后虽获得了不少机会,南昌队一直没送给对手很接近破门的绝对机会,反倒是南昌队凌厉的反击还使得冯潇霆等人频频战术犯规。

  就这样,这支千疮百孔的青年军不仅打进了恒大队的第一个失球,更是打响了中超诸队抗击恒大军团的第一枪。这赛季投入8000万的南昌与价值5亿的恒大军团打了一个平手!对南昌来说,逼平强大的恒大,让他们走出了首轮负于绿城的阴影。有一批出色的青年军,随着外援到位,以及解决陈志钊的问题,南昌这赛季非常有希望完成保十争八的目标。强大的恒大战舰在南昌身上险些触礁,古往今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够随随便便复制凯泽斯劳滕奇迹,即便富得流油也不行,对他们而言残酷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李魏)

相关新闻:

·恒大客场现出伪强队本质 四大弱点皆因主帅无能
·恒大外援团缺化学反应 克莱奥单季20球或将成真
·南昌主场DJ带头骂裁判 全场球迷配合:裁判是SB
·杨昊惨遭2分钟傻X骂声 张琳芃送点球后反任队长
·恒大进球模式已机械化 3000万先生仍未体现价值
·绝对弱旅打响阻击恒大第一枪 5亿赢不了8000万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616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