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主力缺席客场艰难获一分 新人给力泰达板凳够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4月09日18:33

    搜狐体育讯 经过沉闷的90分钟,在多名主力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天津泰达艰难地在主队身上拿到了一分,板凳力量功不可没。

幻灯:李玮峰凶悍东奔西挡 韩燕鸣回故地不怯场

  在泰达的首发阵容里发生了多达5出的变化:门将赵燕明复出,后腰位置权集首发,奥吉塔担纲单箭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刚从河南回归的韩燕鸣顶替陈涛坐上了前腰的位置,而小将胡人天则顶替于大宝组织右路进攻。

  从以上五人的表现来看,因伤一直被二号门将杨启鹏替代的赵燕明可谓百分百的恢复了状态。在河南队强大的左路攻势和几次位置极佳的定位球面前,赵燕明依旧表现沉稳,用自己的状态和实力证明了自己仍然是球队的主力门将。

幻灯:黑丝女助阵建业

  后腰位置上,权集较为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韩国人在阿里汉注重中场的战术理念中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后腰。泰达队虽然受制于多名主力的缺席,但是权集和李本舰的双后腰组合盘活了泰达的中场,在与中后卫的协防上也做得不错。451阵型也基本上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进而遏制了其反击的速度和质量。

  因为不符合金鹤范的理念,韩燕鸣没有拿到继续在建业队效力的合同回到泰达,本场比赛作为他的反戈之战颇为引人注目。韩燕鸣在回归首秀就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并且打满全场,而经验丰富的他也没有辜负阿里汉的期望,几次漂亮的传接球配合打乱了河南队阵脚。上半场第11分钟,韩燕鸣在左路传中,皮球落点极佳,只可惜跟上的白岳峰一脚远射偏出。这可以算得上是上半场泰达为数不多的威胁进攻之一。

  河南队得益于徐洋的速度和敏感,其左路攻势要明显强于右路。而泰达小将胡人天则依靠自己的特点激活了泰达的右路。在场上的85分钟时间内,胡人天拼抢积极并有多次巧妙突破,吸引了建业的防守。上半场第7分钟,胡人天在右路漂亮地晃过对方后卫,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精准传球至小禁区,被反应较快的张世昌抱住。如果禁区内有队友及时插上,泰达将很可能改写比分。

  锋线上的奥吉塔因为在泰达周中的亚冠比赛里的低迷发挥而广受质疑。此役他被安排为单箭头,但是奥吉塔几乎没有把中锋的作用发挥出来。比赛中他时常过分后撤,使得泰达的锋线名存实亡。好在下半场卢西亚诺上场后,双外援的锋线总算有了起色。卢西亚诺突前,奥吉塔终于能够安心地后撤为他输送炮弹。二人在比赛后半段的几次配合完全扯烂了对方防线:71分钟和79分钟的两次几乎相同的配合为泰达的进攻带来了活力,只可惜禁区内的卢西亚诺有高度没准度,浪费了两次绝佳的头球破门良机。

  泰达在一片风声鹤唳中艰险地拿到了一分,这个结果对于面临巨大困难的泰达是很不错的。虽然无奈之中阿里汉尽遣新人,但是从过程来看,泰达的新阵容配合不失默契,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这对于球队算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未来13天内有3场比赛在考验着泰达,想必此役过后,阿里汉的心里会有谱许多。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