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内忧外患难阻上海男排征程 八连冠创历史之伟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9日21:15
组图:上海男排成就八冠王 队员领奖台上激情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冠军总决赛结束第二回合争斗,最终上海男排以3-0(25-21、25-13、25-22)战胜江苏男排,加上第一回合曾完胜过这支对手,这样,上海男排就以两战全胜战绩豪取本赛季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该队联赛历史上的第九个冠军,并且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八连冠伟业。

  全国男排联赛始于1996年,截止目前已经进行了15届,在这15届比赛中,除四川男排获得过三次(前三届),江苏男排获得过两次(00-01和01-02),浙江男排(02-03)夺得过一次外,其余冠军归属全为上海男排揽得,这其中,在99-00赛季是上海男排首次获得冠军之位,而从03赛季开始一直至今,整个男排联赛就成为了上海队的独角戏,总共夺得过了九次冠军,更是首次创造了联赛历史的八连冠伟业。

  上海男排能够在八年时间里始终长盛不衰依靠的是自己球队攻守平衡、没有明显漏洞的技术特色,虽然队员个人能力在与各支强队相较中不够突出,但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的良好比赛作风却一直伴随该队屡屡涉险过关赢得佳绩。

  本赛季,可说是上海男排面临困境最多的一个赛季,首先是更换了主教练,由40虽的王健接替此前的鞠根寅首次执鞭率队参加全国联赛,能力如何在当时来讲其实就是个未知数;其次则是队中阵容多以老将为主,像沈琼、崔晓栋、杨剑彬均届30“高龄”,漫长赛季的鏖战对其体能而言也是一个不小考验,而北京奥运会功臣方颖超源于伤病原因发挥几何也不得而知,就这样一支新老交替尚未完成,队中主力又面临伤病侵扰,况且对抗敌手江苏、八一、山东,包括辽宁本赛季实力又是突飞猛进,均是虎视眈眈觊觎冠军良久的不利状况下,上海男排若想顺利卫冕确实难度很大。而事实也恰巧印证了上海队的这一忧虑,在客场连续三战拿下三连胜后不想在自己的主场却连遭山东和河南两队屠戮,而此刻在体能上所表现出来的乏力更是令人相当担心,在常规赛有三场打满五局的比赛中,结果全部是“老态龙钟”的上海男排宣布告负,对手分别是山东、河南和八一这三支本赛季极具冲击力的球队。

  好在在球队本赛季异常困境下,队中老将还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及时遏制了连番下滑颓势,虽然在常规赛第二循环比赛中主场2-3曾惜败过夺冠劲敌八一男排,但还是依靠强势发挥提前三轮晋级四强,并且也是提前一轮率先拿下常规赛冠军之位。而从半决赛开始,上海男排的夺冠气势更是一发不可收,在八冠王底蕴护佑下连战连捷,与青年军山东男排连取两胜未给对手留有任何反扑机会,而决赛中两战更是一局不失战胜最大夺冠对手江苏男排顺利登顶“九冠王”。

  上海男排在联赛15届比赛中拿下了9届冠军,超出了一半之多可以说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历史,而随着沈琼、任琦、杨剑彬、李春晖、詹国俊五位队员入选新一期国家男排集训名单,也成为各队入选国字号最多的球队,因此,也可以预测,若沈琼、任琦、杨剑彬、方颖超和崔晓栋能合理有效控制好自己的伤病,外加李春晖、詹国俊及戴卿尧等一批当打小将的添彩助阵,上海男排以后的征程还是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男排联赛-上海主客场双杀江苏卫冕 成就八连冠
·霸气+细腻技术成就上海男排 主帅猜到江苏换人
·技术统计:陈平仅拿11分 江苏男排全场27次失误

(责任编辑:施如)

搜狐体育

6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