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特鲁西埃科萨上演教父对决 未曾谋面已打起嘴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10日01:41
  一位是当今中超名头最响的法国名帅,一位是昔日甲A最为成功的塞尔维亚教头;一位是亚洲老大日本队曾经的带路人,一位是中国昔日霸主大连队的掌舵人。当陕西遭遇深圳,当特鲁西埃遭遇科萨,有太多说不完的故事。赛前,两位主帅未曾谋面却已经打起嘴仗、硝烟弥漫;而今日两人的斗智斗勇将最终决定比赛的走势。

  特鲁西埃

  年龄:56岁

  国籍:法国

  曾执教球队:尼日利亚国家队、南非国家队、日本国家队、马赛等。

  主要荣誉:2000年亚洲杯冠军(日本),2001年联合会杯亚军(日本),2002年韩日世界杯16强(日本)

  科萨诺维奇

  年龄:60岁

  国籍:塞尔维亚

  曾执教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马耳他国家队、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武汉红桃K、大连实德等。

  主要荣誉:甲A三连冠(大连),2000、2002赛季超霸杯冠军,2000、2001赛季亚优杯亚军

  对话主题:先礼

  特鲁西埃:他有经验VS科萨:他有名气

  昨日下午,一路奔波的浐灞队稍事休息,便直奔惠州市奥体中心。浐灞队的训练安排在下午4点半开始,而深圳队则设定为傍晚6点半。“我们在惠州练了一周时间,已经适应了当地的气候,不必在比赛时间踩场,给陕西队一个独享的训练时间段。”特鲁西埃解释道。

  对于对手主帅的名气和实力,特鲁西埃和科萨都是心知肚明,踩场时间错开,使得两人在赛前未曾遭遇,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人却在各自的演说中提到了对方,起初说得都挺客气。特鲁西埃如此评价科萨:“他在中国呆了很多年,对于中国足球非常了解,很有经验。”随后亮相的科萨说起特鲁西埃则表示,“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他的名字,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他正执教日本国家队,我们两人此前并未在比赛中遇到过。”对方曾是日本国家队正印主帅,自己只是中国联赛的冠军队教头,不过科萨并未觉得履历上低人一头。当年米卢下课后,科萨曾是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若非足协要人力荐了阿里汉,科萨也不会留下遗憾。

  对话主题:后兵

  特鲁西埃:全力进攻VS科萨:玩对攻?放马过来!

  中超首轮败在天津队脚下让特鲁西埃心有不甘,对于深圳队首个主场比赛,特鲁西埃充满期待,他说:“第一个主场不能放在深圳是个遗憾,惠州的天气比较热,体能消耗比较多。我们训练主要针对有效控球、有效分配体能来进行,这一周来我们一直在这种气氛下训练。”说到今日的攻略,特鲁西埃说:“首轮遭遇天津,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队的队形保持、精神面貌、意志战斗力保持得不错,但进攻环节出现了问题,很难发挥应有的实力,不过防守实力经受住了考验。与陕西队的比赛我们要着力解决进攻的问题。”按照特鲁西埃的估算,浐灞队不会与其打对攻,“陕西队是客场比赛,思想上会求稳,估计会打防守反击,我们要争取多拿球、多控球,将场上局势控制住。”

  由于赛前新闻发布会是各自的独角戏,特鲁西埃作这番演讲时,科萨并未在现场,不过老头很快得知了这番讲话,他一听笑了,悠闲地点了一支烟,“对攻?我们不怕和任何中超对手打对攻,既然深圳队有这个想法,那就放马过来。”

  对话主题:求胜

  特鲁西埃:陕西实力强VS科萨:深圳特能拼

  名帅毕竟是名帅,硝烟弥漫过后,就会重归冷静。尽管表达了要控制局势打攻势足球的愿望,但说起浐灞队时,特鲁西埃还是比较客观:“陕西队我了解不多,只看了一场比赛录像,我感觉陕西队实力比较强,首轮也赢了,这必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深圳队老将袁琳表示,在特鲁西埃的执教下,深圳队已经具备了当年日本国家队的雏形,注重控球和整体阵形,“相信与陕西队的比赛会比第一场表现出色,我们全队都想在主场有好的表现。”

  在评价深圳队时,科萨的观点为,“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富有冲击力,斗志旺盛,拼抢很积极。当然我也是初步印象,具体情况还了解不多。”特鲁西埃已经亮出战术底牌,科萨却没有直接应招,“我肯定会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但不会在这个场合说出来。”对于比赛目标,特鲁西埃和科萨的观点非常一致,前者极力渴望在主场迎来开门红,而科萨说道:“我们的球队在三四轮之后会达到最佳状态,每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这就是力争获得比赛的胜利。”浐灞右路大将曲波表达了全队的心声,“我们的目标是要赢下该赢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要力争进球。”

  疑云

  恶战深圳,谁先发?

  今日战深圳,除了科萨和特鲁西埃掰手腕,焦点还在于经过首轮的考验,浐灞队会在哪些位置做出变动?

  种种迹象表明,张成林可能会出任右后卫,不过菲尔马尼还需坐在板凳上。

  虽然首轮获取开门红,但浐灞队的中场组织远未达到威风八面的地步,而巴哈利卡出任右后卫位置也不太理想。教练组在研究了深圳队的特点后认为,这支球队拼抢很凶,防守质量有明显提高。在这种背景下,右路遣上作风勇猛的张成林效果应该不错。而在这个节骨眼上,澳洲中卫迪诺久比奇脚腕有点小伤,在出发深圳前的最后一练中,科萨尝试了用巴哈利卡挪至中卫和孙继海搭档的组合,“巴哈作风比较稳健,而深圳队锋线高点并不突出,这场和继海搭档或许效果更好,久比奇对付强队应该没问题,但对付小快灵的前锋会吃亏。”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最近李春郁状态出色,他和赵旭日的搭档是科萨的首选,菲尔马尼只能坐到替补席上等待机会。鉴于上轮中场组织乏力,今日战深圳,威尔森很可能位置回撤一点,扮演前腰的角色,而单前锋位置留给奥拉维茨。据悉,今日浐灞投资人戴永革也将现场督战。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惠州记者 杨怡/文

  战事

  昨日中超先赛4场,备受关注的广州恒大在客场被南昌衡源1∶1逼平。上半场,恒大队凭借“3000万先生”克莱奥的进球领先对手,但下半场南昌队滕彬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其他比赛,青岛1∶0战胜江苏,成都0∶0大连,河南0∶0天津。

  对决时间:今日15:30西安三套直播深圳VS浐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