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5000万先生疑中鬼打墙 切尔西欲斩曼联必先弃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02:40

    搜狐体育讯 4月10日,英超第32轮,切尔西主场1-0击败维冈,凭借此战的3分反超曼城,重回积分榜前三。本场比赛托雷斯在比赛第59分钟时替换阿内尔卡上场,但最终依旧没有打破之前9场比赛的球荒,还把在俱乐部的球荒的时间又延长到了649分钟。德罗巴之前是和托雷斯一起经历球荒了,如今魔兽已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打破了球荒的桎梏,而托雷斯的尴尬仍在继续。

  对于之前无论什么比赛都不进球的托雷斯,英格兰媒体在和曼联的欧冠8强战首回合之后的评价非常尖刻,“10多小时不进球,这10小时中他仿佛老了10岁”。而对于连续9场无进球助攻的托雷斯,安切洛蒂之前的助手威尔金的态度斯则更为坚决,“球队如果还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就只能弃用托雷斯”。威尔金斯评论道,目前切尔西关键是需要拿下托雷斯,将442的阵容改回之前的433。

  如今面对之前两场打进14球的维冈,切尔西前场晦涩依旧,托雷斯更是在上场后的半小时内,错失一个单刀的机会,而且在最后15分钟内,多次浪费了贝纳永和其他队友送出的绝佳良机,不仅没有打破球荒,而且还让球队在最后时刻差点被对手扳平,几乎成为球队罪人。即便是托雷斯最忠实的球迷也不得不承认,托雷斯如今的状态,已成为了切尔西的累赘。

  托雷斯的问题其实之前安切洛蒂曾遇到过,2002-03赛季,赛季初因扎吉在舍甫琴科受伤时大放异彩,但是当舍甫琴科赛季中期伤愈回归之后,“舍因”组合就很少发威,尤其是舍甫琴科,当赛季的进球数最终只有5个,作为加盟米兰后连续两个赛季进球20+的前锋,这样的变化让人咂舌,当时两人认为是类型冲突,所幸球队中场创造力足够强大,因扎吉那个赛季最终还是打进了30球,舍因组合也帮助球队晋级欧冠决赛并最终夺冠。

  随后两个赛季,安切洛蒂逐渐弱化因扎吉的位置,舍甫琴科重新强势回归,而因扎吉两个赛季合起来也不过出场24次进3球。牺牲一名前锋,让另外一名前锋的作用最大化,就是安切洛蒂当时的选择。

  其实道理很简单,两个都喜欢在禁区内活动的前锋,由于需求基本一致,所以很容易会造成位置上的冲突。单箭头变双箭头,除了前锋相互间的配合外,对于他们的支援要求也相应增加,当时米兰能保证4个10号或者3号10号都同时上场,中场提供的支援还算足够,舍因组合尚且还出现了进攻不力的问题,如今切尔西中场阻截能力的确不俗,但组合能力和传威胁球的能力却差距太远,托雷斯的特点利用不起来,还浪费了德罗巴原本的能力。

  作为力量型中锋的代表,德罗巴不需要一个速度不够太快而且喜欢抢点的队友,他和阿内尔卡上赛季配合得“亲密无间”,本赛季由于状态下落,球队被迫提前出手买下托雷斯,但这样的配置却让安切洛蒂犹豫不决,他既不想立刻放弃德罗巴,失去战术的惯性,又不想放弃托雷斯,希望他能够逐渐上位。从而让蓝军新9号能够循序渐进地融入球队,但这样的变化却让两人都无所适从。

  面对副班长,切尔西还打得如此艰难,如果继续这样的犹豫,切尔西能否保住前三的席位还是一个未知数。如今的安切洛蒂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拿下托雷斯,就像他当年拿下因扎吉保住舍甫琴科的位置那样。否则,德罗巴的状态回不来,托雷斯还会继续影响球队的进攻。

  托雷斯如今的压力过大,休息一阵,也未必就不是好事,毕竟精神压力太大对球员而言不是好事,托雷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不好好调整一下,他就将超越舍甫琴科,成为切尔西历史第一水货。

  (搜狐体育 回环)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