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久伤飞翼465天后再建功 战切尔西锁定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4月10日02:44

    搜狐体育讯 在阳光明媚的梦剧场,“不高兴”笑了,虽然笑容只能以秒计算,但是在将皮球顶入富勒姆的球门后以及同纳尼拥抱庆祝时,瓦伦西亚的脸上还是短暂露出一丝笑容。厄瓜多尔飞翼伤愈后的首粒进球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有了喘息空间(天空电视台语),最终红魔也如愿拿下联赛主场12连胜,继续向身后追赶的阿森纳施加着巨大压力。

  紧锁双眉,是瓦伦西亚的标志性表情,也正因如此曼联球迷送他绰号“不高兴”,但不能否认自2009年夏天以16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红魔后“不高兴”在右翼的传球助攻已经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一大利器,也为球迷带来了几多快乐。当然没人会忘记2010年9月14日那个噩梦般的夜晚,在欧冠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厄瓜多尔飞翼的左脚踝严重受伤,让曼联右翼折翅。

  经过手术养伤,瓦伦西亚2月28日返回了训练场重新和一队合练。在想起那段黑色回忆时,瓦伦西亚坦言自己一度认为足球生涯已经完结。“受伤是我们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时刻,简直是太痛了,我记得脚踝被铲的那一下,甚至眩晕的感觉。为此我全家都很受伤,尤其是我母亲。请相信我,我不想看电视回放,我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完了,但医生向我允诺我能重返赛场,我为此感到高兴。”

  3月12日足总杯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瓦伦西亚下半时开场替换法比奥登场完成了复出战。尽管3月份厄瓜多尔飞翼才打了3场比赛,但曼联球迷深知重伤后能够重新站到赛场上的不易,因此在俱乐部官网的月度最佳球员评选中纷纷将选票投给了瓦伦西亚,从而让“不高兴”荣膺俱乐部三月最佳称号。

  作为一名边翼球员,瓦伦西亚与纳尼的风格完全不同,厄瓜多尔飞翼更愿意为队友送球做嫁衣,贪功从来都与瓦伦西亚挂不上边。正所谓天道酬勤,今天瓦伦西亚也收到大礼。第32分钟,在纳尼左翼挑过客队出击门将施瓦泽后将球传到门前,富勒姆后卫也封堵未果,候在门前的瓦伦西亚轻松头球破门。

  这是继赛季初社区盾赛破门后瓦伦西亚再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入球,同时也是他个人465天来的首粒英超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此球也是瓦伦西亚在英超赛场的首粒头球破门,擅长右脚的厄瓜多尔飞翼职业生涯利用这一方式破门确实比较罕见,当然对于球队而言却已经是赛季的第16个头球得分。第73分钟,弗格森出于全盘考虑将瓦伦西亚撤下休息以便为下周中再战切尔西做准备,这也意味着在厄瓜多尔飞翼最近身披曼联战袍出战的14场比赛中红魔取得了11胜3平的不败成绩。

  弗格森对于瓦伦西亚评价一直很好,并且提前证实将在下周中欧冠八强战首回合中让厄瓜多尔飞翼首发。“他养伤期间我们都非常怀念他,他是一位梦幻般的球员,他的回归给了球队大大的加分,同时拥有瓦伦西亚和纳尼是对我们巨大的助推。瓦伦西亚确实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我们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将他撤下就是为了让他在下周二还能体力充沛,届时他将会起到重要作用。”(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