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杯四年后再现足坛 先于职业联赛推出垫场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0日04:10

  本报讯 中国足协时隔4年后在今年恢复了足协杯,而为了鼓励“全民参与”,足协杯将先于国内职业联赛引入“垫场赛”。

  过去多年来因仅限于国内一、二级职业联赛队伍参赛,足协杯成为各俱乐部“板凳球员”为参与主体的“鸡肋赛事”。今年恢复的足协杯,从比赛内容和比赛办法上最突出的就是“普及与全民参与色彩”。除了今年的城市业余联赛、大学生联赛与明年的足协杯正赛名额挂钩之外,中国足协还推出新举鼓励老百姓参与足协杯。负责足协杯赛事推广的福特宝公司副总刘卫东透露,5月4日上海东亚与武汉中博之间的足协杯揭幕战前,两支全国青年联赛的佼佼者将为现场观众提前奉献一场助兴垫场赛。而根据足协的想法,未来每场足协杯比赛之前,都尽可能安排一场垫赛。“原则上,参加垫赛的球队来自社会各个层面。我们希望让尽可能多的普通百姓能在这个舞台上享受足球。”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这个建议也给予了充分支持,他说,“我们欢迎球迷也欢迎报道足球的记者们参与到垫赛中去。提高足球水平先扎实做好普及的基础。”目前受赛场安保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垫场赛计划还需要福特宝公司具体筹划。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