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客战辽足申花要终结赛季不胜 魔鬼赛程正式揭幕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0日03:12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沈阳

  青岛、悉尼、辽宁、深圳、悉尼……经历了大约2万公里的空中飞行,申花的4月魔鬼赛程算是正式拉开帷幕。迄今为止赛季4场不胜的申花今天15点30分将在铁西体育场挑战辽足,这个球队最近四年都没有战胜过的对手,“没有赢球,球队自然有压力,不过我相信胜利会是最好的排解压力办法。”主教练奚志康赛前表示,他希望能够在辽宁拿到赛季首胜。

  一周飞行近2万公里

  魔鬼赛程正式拉开序幕

  中超联赛4月开打,意味着申花开始面临魔鬼赛程,球队将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连续进行11场比赛。本周往返悉尼参加亚冠,申花来回经历20小时近18000公里的长途旅行。周四晚上返回上海后,球队仅仅经过了一天休整,就在周五晚上北上1000多公里前往沈阳,这样算下来,就这一周时间,申花大约经历了2万公里的长途飞行,“我们算是打飞的赶比赛。”面对来回折腾的考验,几名队员笑着调侃。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我们要打9场比赛,之前两场比赛又相继伤了三个主力,所以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等会用好晚餐后,全部回房休息。”抵达沈阳后,教练组给球队下达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好好休息。昨天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奚志康也安排了以恢复为主的训练,抢球游戏环节中,输掉的球员受到了俯卧撑的处罚,“之前或许是受到亚冠的压力,大家心态都比较紧张,所以我们必须要让大家都先放松下来,以平常心面对之后一连串的比赛。”奚志康表示。

  “体能和伤病肯定是我们不能回避的问题,这是一个系统的准备,我们主要任务就是调整好球员的心态和状态,打好每一场比赛。”对于4月的魔鬼赛程,奚志康表示他将尽一切可能调动每一个球员的积极性,与辽足的比赛于涛和王大雷继续留守上海养伤,宋博轩也在和悉尼的比赛中拉伤大腿没有随队出征沈阳,唯一的好消息是,被悉尼后卫撞伤眉骨的前锋萨尔梅隆伤情恢复良好,将肯定能够赶上本场比赛,“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忻峰、郑伟、曹赟定和文虎一这些内援,都属于来之能战的球员,也都能发挥作用,我们会根据不同对手的情况,对阵容进行一定轮换。”

  轻松面对不胜尴尬

  只有老天知道何时取胜

  “不胜,当然意味着很大压力,我想唯有胜利,才是排解压力的最好办法。”不过,奚志康没有太大的压力,“老板没有给我们施加压力,但我自己要尽最大努力带好球队。”至于何时能够取得赛季首胜,老奚笑着说道,“那只有老天知道了,我想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申花今天下午的对手辽足,在过去四年时间中一直扮演着申花克星的角色。从2007赛季开始,申花在三个赛季6场对阵辽足的比赛中无一胜绩。即便在2008年辽足降级的那个赛季,申花在主客场比赛中均在最后时刻丢球,两场平局所带来的代价就是球队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冠军,“辽足这个球队不容易对付,他们的战斗力很强,尤其在主场。”奚志康认为。

  昨天晚饭过后,奚志康就安排全队观看了辽足首轮0比2客场输给陕西的比赛录像,“主要让他们看看前20分钟,这段时间大家比分是平局,可以看一下对方的常规打法。”让奚志康感觉印象深刻的是,本赛季回归中超的巴西前锋奥托状态不俗,“明显要比去年在国安的时候好很多,加上于汉超、杨旭,我们必须在防守中对他们加以限制。”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