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0点球他独造6球 4战巴萨必成狂人最强核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4月10日05:38
幻灯:天使之翼造点球瞬间马失前蹄

    搜狐体育讯 在圣马梅斯的魔鬼主场,银河战舰轻松地全取三分。赛后,《马卡报》的标题证明了马德里球队这场胜利的来之不易:“穆的B计划发挥作用!”葡萄牙人的B计划?看看完成3个进球的卡卡和C罗,再看看制造点球的迪玛利亚,白宫球队的最终胜利还是需要依靠A计划的几名巨星。实际上,正是因为在这套B计划先发阵容中放入了A计划级别的迪玛利亚,皇马才能在比赛开始不久先拔头筹,接着又在胶着状态中扩大领先差距。可以说,没有“天使”两度振翼,战舰的赢球绝对无法如此轻松。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有意思的是,迪玛利亚原本应该完全是这场比赛计划之外的球员。西班牙媒体报道,阿根廷人在本场比赛前累积5张黄牌停赛,根本没有资格出现在圣马梅斯球场。然而皇马坚持不懈地上诉起到了作用,由于对比利亚雷尔时吃到的黄牌最终被足协撤销,阿根廷人得到了攻克巴斯克的机会。果然,面对来之不易的机会,迪玛利亚牢牢抓住了战胜毕尔巴鄂的胜负手。第13分钟,“天使”前场左侧突入禁区后被门将伊莱索斯扑到,不但让对手门将吃到黄牌,更为卡卡挣来了第一次点球破门的良机。换句话说,如果伤愈后的巴西人能借助这个进球重新找回状态,阿根廷人自然是第一功臣。

  卡卡刚刚伤愈、伊瓜因刚刚伤愈、C罗并未上场,皇马首发的进攻组合中,唯有迪玛利亚一人掌握速度这个重要法宝。再结合自身良好的技术能力,皇马的左路自然打得风生水起。更重要的是,阿根廷人在为球队提供源源不断的进攻动力同时,也有效压制了毕尔巴鄂引以为傲的右路进攻特点。就在完成攻守兼备重任时,迪玛利亚找到了第二个进球契机。第52分钟,格拉内罗带球杀入禁区后将球分给身旁的阿根廷人,后者轻松晃掉防守球员卡斯蒂略的重心。无奈之下,毕尔巴鄂后卫只能放倒迪玛利亚,导致主裁第二次果断指向了圣马梅斯球场属于主队一方的点球队。还是卡卡,还是一蹴而就,天使的帮助下,皇马2比0锁定胜局。

  对于皇马这样巨星云集的豪门球队,球员梅开二度并不稀奇。相比之下,在一场比赛中两次创造点球却是属实罕见。可对于迪玛利亚,创造点球似乎又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赛后,《马卡报》给出了一个数据小贴士:皇马本赛季算上今晚,已经获得了10次主罚点球的机会,其中居然有6次都是由迪玛利亚一人创造。其中,光毕尔巴鄂一支球队就被阿根廷人赚得了三次点球机会。那么“天使”倒地之下的其他牺牲者是谁?分别是赫塔菲和桑坦德竞技,前者主场迎战皇马时成为迪玛利亚的“倒下之鬼”,而桑坦德竞技在和皇马的两回合较量中,都曾经因为对阿根廷人禁区内犯规被判极刑。

  虽然两次创造点球都是对方明显的犯规在先,迪玛利亚还是成为了巴斯克俱乐部主队球迷场上嘘声集中的对象。同时,由于周中出战了对抗更加激烈的欧冠赛事,第66分钟,阿根廷人就被阿隆索替换下场。的确,尽管杀入欧冠半决赛几乎没有悬念,接下来即将发生的四场国家德比却必须让穆里尼奥合理分配好迪玛利亚的体力。想想巴萨主力缺失后支离破碎的后防线,“天使”显然将在接下来360分钟对决中成为加泰罗尼亚人最大的梦魇。这不,皇马助教卡兰卡就高度赞扬了迪玛利亚:“他是一名从来就在120%发挥自己的球员,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员。依靠他的速度、过人和带球疾进,足以让我们轻松赢得胜利。”(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