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B计划奇阵杀出7潜龙 穆帅超级轮换静候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4月10日06:24
幻灯:皇马群星抱成一团静候巴萨放马过来

    搜狐体育讯 下周中皇马需在欧冠客场挑战热刺,由于首回合4-0大胜,所以此役或许只是走走过场,但在下周末,皇马就将迎来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这场在伯纳乌进行的比赛是穆里尼奥无论如何都输不起的,哪怕最终未能夺取联赛冠军,主客场也绝不能被巴萨双杀,白色主义者实在伤不起。因此,当本轮客战毕巴尔鄂竞技之际,魔力鸟便未让球队满员与之对垒,今天这场球,格拉内罗、阿贝罗阿、卡卡、拉斯-迪亚拉、阿尔比奥尔、加雷这6名替补选手跻身首发。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对于穆帅此举,《马卡报》将其称之为“穆里尼奥的B计划”,而就实战效果去看,皇马这些替补选手的表现可谓既及时又给力。后场方面,阿尔比奥尔虽说曾被略伦特穿裆过掉,但整场比赛发挥还算稳定,头球争顶成功率达到50%。司职左后卫的阿贝罗阿则完全遏制了对方主要攻击点古尔佩吉(半场结束即被换下)。加雷虽说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要知道,后卫出彩几乎等同于本队防线告急,因此就算他于第77分钟被卡瓦略换下,阿根廷人也没啥值得诟病之处。

  中前场方面,拉斯-迪亚拉5次上抢3次成功,拿球后总是显得十分沉稳的皇马10号还完成了3次小范围过人并送出1记有威胁传球。格拉内罗的表现更是一个巨大惊喜,深受皇马球迷喜爱的海盗助攻C罗破门,传球总数(51次)更是高居两队所有球员之首,第27分钟,他甚至还险些复制周中欧冠国米大将斯坦科维奇的远距离吊射空门得手,当时他在对方门将伊莱索斯冲出禁区头球解围但未能顶远且截获皮球的情况下迅速起脚将球扫向空门,只可惜稍稍偏出。至于本赛季首次首发打满全场的卡卡,借点球梅开二度则足以说明一切。

  但要说发挥最为神奇的,那还得算是取代有伤在身的赫迪拉并客串后腰的佩佩,在葡萄牙国家队本就时常会踢这个位置的佩佩,全场32次出球21次成功,但传失也基本都是出现在解围方面,此役他不仅能在后腰位置上有着高效拦截(5次居两队之首),当主队高球围攻皇马禁区之际,佩佩能展现出这方面的统治力,4次争顶3次胜出。客观而言,佩佩不是替补选手,但出任后腰却能变向理解为,这是穆帅为赫迪拉遭遇伤停后寻求解决方案,从这一点去看,皇马阵容中被低估战群里所藏的潜龙不止6条,而是7条。

幻灯:替补球员的集体爆发造就了最奢华的替补席

  替补们发挥如此杰出,好评自然会如期而至,助教布兰卡赛后便已表示:“大伙现在会感觉谁都是重要一员。”不过,值得白色主义者感到高兴的事情又何止这些,当看到C罗、厄齐尔、哈维-阿隆索、马塞洛、阿德巴约均坐在板凳席上后,《阿斯报》感叹:“这条板凳席真的有够豪华。”而最终事实证明,主力球员的状态还真就未受轮休影响,C罗便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打入本赛季各项比赛第40粒进球。此外,就算是没有轮休的那些主力,他们的贡献也能通过很多事情得以体现,迪马利亚便制造了两粒点球,伊瓜因虽浪费单刀良机,但对于一名大伤初愈的球员来说,找找感觉才是更为重要的。

  在此必须得去强调一下,随着卡西此役首发完赛并零封对手,他也就此追平传奇门将布约,并成为了皇马史上联赛零封对手场次最多的门将,今天是他职业生涯第141次在西甲中未让对手破门。此外同样可喜的是,由于这是卡西第263次随皇马在西甲比赛中胜出,这便让其超越桑蒂拉纳成为俱乐部史上收获联赛胜场第4人,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亨托(284胜)、桑奇斯(312胜)、劳尔(327胜)。当这些数据产生之后,这势必将会激励卡西在稍后与巴尔德斯的直接对话中拿出更好状态,事实上卡西赛后便已宣称:“皇马必将战至联赛结束,我们必须不断获胜并让领跑者没法认为联赛就此结束,没有人会知道将发生什么事情……”队魂誓不言弃,这难道不等同于给穆里尼奥注入一针强心剂?!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