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西甲最矮队7天进3角球 1人让巴萨短板变杀手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4月10日06:54
幻灯:巴萨众将士抱作一团

    搜狐体育讯 阿德巴约的加盟,使得皇马成为了西甲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新战舰与桑坦德竞技的平均身高均为1米83。冬季转会期巴萨引进了身高1米80的阿费莱,红蓝军团整体身高总算有了些提高,但仍以1米78的数据在西甲中垫底。令人意外的是,巴萨却偏偏在最近3场比赛中3次利用角球破门。身高不足?战术来补!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三个角球,帮助巴萨赢得了三场极为关键的胜利。在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佩德罗、马克斯维尔均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巴萨凭借皮克角球进攻中的破门客场1比0击沉黄色潜水艇,并把领先皇马的优势扩大到8分,西甲三连冠近在咫尺。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皮克再次利用角球敲开顿涅茨克矿工大门,巴萨最终5比1提前锁定四强资格。今夜巴萨逆转阿尔梅里亚,蒂亚戈角球进攻中的头球破门,帮助红蓝军团完成逆转。

  巴萨最近7天内的3次角球破门,战术上绝不重复。对阵潜艇,布斯克茨的前点头球摆渡,帮助皮克中路抢点破门。对阵矿工,阿德里亚诺和凯塔帮助皮克挡住了看防他的球员,巴萨未来队长在禁区内横移后轻松破门。对阵阿尔梅里亚,身高仅1米74的蒂亚戈被安排抢前点,西班牙U21国青核心将球蹭入球门右下角。里杰卡尔德时代,西媒曾批评巴萨100个角球才能换来1个进球。但在最近一周内,巴萨却真的让角球变成了“半个点球”。

幻灯:妖星头槌建功狂喜不已

  巴萨角球进攻效率大涨,原因何在?《世界体育报》揭开了谜底,助教比拉诺瓦是头号幕后功臣。比拉诺瓦球员时代出道于巴萨青训营,他和瓜迪奥拉在拉马西亚成为挚友。比拉诺瓦从未代表巴萨一队踢过正式比赛, 在中小球队辗转12年后,他在2002年结束职业生涯。07/08赛季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比拉诺瓦成了佩普的首席助手。在最近两年进行续约谈判时,瓜迪奥拉的一大前提就是巴萨必须与比拉诺瓦完成续约。比拉诺瓦的一大任务就是策划巴萨定位球攻防战术,他是近期巴萨定位球火力爆棚的关键人物。

  皮克在对阵矿工时进球前的跑位战术,与篮球场上的挡人掩护很相似,这套战术是比拉诺瓦在比赛当天上午才研制成功的。而在巴萨6比2血洗伯纳乌时,普约尔曾利用任意球头球破门帮助巴萨2比1逆转比分。当时哈维左路任意球传中,身材魁梧的皮克跑前点吸引防守注意力,普约尔后门柱近距离头球破门。哈维赛后透露,当时那套定位球战术,同样是比拉诺瓦在比赛当天上午才制定好的。下周的伯纳乌,比拉诺瓦还会不会有新发明问世?(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