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实德

成体菜地成足连伤三将 万人捧场洋主帅连喊惊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0日07:05

  15000

  昨日中超联赛,约15000名球迷来到成都市体育中心,为成足呐喊助威。

  3

  场地凹凸不平,草皮情况糟糕,3名成足球员在“菜地”里受伤。

  成都谢菲联 0:0 大连实德

  昨日的成都艳阳高照,成都谢菲联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下午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只可惜,在现场15000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在这如菜地般糟糕的球场上,成都谢菲联没能迎来开门红,0:0战平了大连实德。

  成都球迷直让洛瑞喊惊奇

  在上周客场爆冷逼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后,四川球迷们讨论最热烈的问题,除了新赛季谢菲联是否能顺利保级,就是第一个主场会来多少球迷。赛季初的转让风波,一度让成足很失人心,不过首轮比赛之后,大家又赞扬起这帮小伙子,以及新东家来。球市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俱乐部的收益,更影响着球队的自信心。带着疑问,记者昨日下午早早来到了成体中心。

  与往年黄牛党四川兜售球票不同,体育场几个大门口都很难见着票串串的身影,反而是售票点前排起了长龙。这一切规范的市场秩序,都源于新东家坚决执行更职业化的票务政策。新赛季,俱乐部将球票承包给了票务公司,他们每场只有很少量的工作票和赠票,这几乎让黄牛党无从下手。据票务公司韩总介绍,昨天的比赛散票卖出了上万张,套票300多张,加上四川省球迷协会和红色刀锋两大球迷组织的会员,有大约15000名观众来到现场。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观众席就坐了近万人,某老记感叹,可能只有广州和西安的球市比成都好。俱乐部也做了精心准备,几名球员在开赛前拉着写有“风雨同舟感谢有你不离不弃血战到底”的横幅走到场地中央,引得全场球迷起立掌声回应。

  就连见过大场面的谢菲联主教练也为这样的场景感到吃惊,洛瑞激动地说:“球迷代表了球队,我在澳大利亚,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热情的球迷。”四川省球迷协会会长张利梅则表示,“球市比我们预想中的还要好,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尽管今年俱乐部和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球员们体现出的职业素养和拼搏精神,值得我们球迷去爱。”

  糟糕场地扭伤成足三球员

  天气很给力,球迷很给力,唯独比赛不给力。受场地因素制约,昨天的比赛打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这场被渲染上复仇意味的成连之战,最终没能为球迷奉献上一粒进球。比赛中,双方的最好机会都出现在上半场,先是状态不佳的张远将一个单刀射高,紧接着闫嵩几乎面对空门的推射被宋振瑜下意识挡出。半场结束前,布兰登的因伤下场削减了谢菲联的攻击力。下半场最后20多分钟,大连实德占据了场面的一定优势,不过本周苦练了定位球防守的谢菲联,没让身高马大的对方球员找到机会,双方最终0:0互交白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洛瑞对比赛结果感到比较满意,“我们赛前的目标是拿3分,因为我们是升班马,所以1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他对场地有所不满。他说:“我们伤了三名队员,布兰登脚踝扭伤,现在还是肿的,希望不会严重。惠家康也是因为没踩稳导致小腿拉伤,李洪洋本来就有伤,场地似乎更影响了发挥。”

  大连实德对这块“菜地”也颇有微词,他们的中场球员闫峰下半场不久就出现了抽筋现象,这与场地不平整、奔跑费劲有直接关系。而朱挺赛后也在微博中写道:“糟糕的场地,我的状态融入了环境,差得离谱,没能赢下比赛很让队友失望,I'msorry!”

  现在,最令谢菲联教练组头疼的是,他们将在这样一块场地上征战一个赛季,虽然洛瑞强调场地对双方是公平的,但每两周就要提心吊胆一次的成足球员,确实伤不起啊。

  川足旧将毁掉恒大500万

  中超第二轮昨日先赛4场,最受关注的依然是广州恒大,不过这支重金打造的新豪门没能实现两连胜,他们在客场1:1被弱旅南昌衡源逼平。毁掉恒大500万赢球奖金的,正是川足旧将滕彬,他主罚点球命中扳平了比分。

  而恒大的天价外援组合继续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和首轮的进球如出一辙,穆里奇回做球,克莱奥的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变向入网。比赛中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南昌球迷协会的现场DJ多次将矛头指向裁判,大出粗口。

  比赛结束后,记者拨通了滕彬的电话,虽然离开四川已经两年,他依旧保留着成都的手机号。“能进球很高兴,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即使没能留在川足,但我很怀念那些日子。”滕彬说,“第四轮南昌将做客成都,我期待着这场比赛,期待着与熟悉的四川球迷再见。”本赛季,在北京国安碌碌无为了一年后,滕彬以自由身加盟了南昌衡源。早在中甲时期,南昌就对这匹快马青睐有加。而谢菲联下一个主场对阵南昌,将是这位前川足最佳射手第一次踏上成体中心的草坪。

  另两场比赛进球寥寥,上轮补时扳平上海申花的青岛中能,主场1:0力克江苏舜天,河南建业主场0:0与天津泰达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